【潘冀的基本功語錄,每一句都是受用一生的智慧】
◎一件不對的事,儘管大家都做,仍然是不對的事。
◎我們很難改變別人的偏見,但自身處境可以改變。
◎每一件事都能講得出道理來,就不會被說是用權力在壓迫別人。
◎每一個工作,都可以有計畫的幫自己尋找磨練的機會。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我第一次有這樣的禱告,在第一堂敬拜禱告,慧貞在一個禮拜前告訴我,希望我可以在這次的敬拜中禱告,我口裡答應,但是心裡可是害怕的很...XD

昨天練完敬拜,回到家,要預備明天的禱告,所以我先跟上帝求,被提醒,要用心靈和誠實來禱告,我很少有對著群體禱告,就算是在小組裡也是很少的。我問上帝,什麼才是真實的禱告呢?我不懂,想起那天在成大醫院為政智哥禱告後,他對我說的一段話,給了我很大的安慰跟信心。感謝主,讓最後我寫下了一段禱告,來獻給祢,雖然覺得自己不配說出這樣的禱告,但還是很感恩,可以在敬拜中來禱告,關於禱告,我永遠都是一位初學者。

今天有一些感觸,想要長大成熟,是必須要付上一些代價的,雖然小組才剛剛開始,上帝就加給了我一群超優質同工,我也要來求主繼續的來煉淨我,破碎我,成長是需要一些淚水的。今天牧師的講道中,提到個性的改變,我不知道下一階段,上帝會怎麼來修剪我,最近感覺自己還有許多需要被破碎的地方,擺上自己的生命,不是嘴巴說說,而是真的用行動來進行。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簡單的說,定期儲蓄存款會把產生的利息存進去本金,而定期存款就不會囉!

摘錄蘭花草 blog 的說明如下:
簡單一點譬如說同樣的12萬, 你存一年期的
定存: 就是你再1/1就把12萬存進銀行, 每月可領利息 到了12/31銀行會把12萬本金還給你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韶恩哥教我使用分類的待辦事項表格,對我的幫助蠻大的,看起來很簡單的一個表格,卻讓我能比較有結構的知道自己目前還有什麼事情要辦,而且表格的樣子,可以變成像一張圖片,記在我的腦海裡,我也發現自己比較容易記住圖像。


星期一去看了一部電影「搖滾未來」,讓我很意外的覺得好看,不管是男主角的一些掙扎還是他在人類學的課程上要介紹 Sa5m 所製作的短片,真的讓我覺得很有創意,這是一部喜歡音樂的朋友都可以看看的電影。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服事中,我有一些心情跨不過去,我的靈裡好像整個變沒有了,我懷疑自己是否行在正確的道路上,我的信心小到看不見了,我想哭泣,但卻沒有淚水,靈裡的枯乾,使我發現,我離你好遠好遠,求你不要離開我,我想要來親近你。

Just As I Am  Charlotte Elliot
Just as I am, without one plea,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