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讀到 Engadget:韓國研究員設計出可用10小時燃料電池的無人飛機 ,讓我有一些想法,目前石油的價格漲的很高,而且未來還會繼續漲上去,而問題就在這裡,很多東西都需要使用到石油,一但石油價格漲太高,所有的通貨也都會跟著漲,但是大家的收入還是一樣,只有很少很少的少數人比較不受到影響,而因為有需要,所以目前也很多人都在發展替代性能源,比方太陽能、風力水力發電等等...

跳轉到行動通信裝置,幾年前的功能跟今天來比較,進步很多也很快,但是最致命的一點是,電力不足,所以使用時間很短,而功能越多的裝置,可以使用的時間就更短。

這個時期,短時間內,能源的問題無法解決,所以大家轉向節能的方向來進行,效果十分顯著,可以過去我們都太浪費能源了,不懂妥善使用。

我在國小時買了一本漫畫書,其實是日本出版的,有一系列的科學教育方面的漫畫書,其中這本專門介紹汽車的,內容有分享電動汽車,當時大約是十幾年前,為什麼我會提這件事情呢?這跟教育有關係的,因為當時這本漫畫書給我一個觀念,是「節能」的重要,如果大部份的工程師都沒有節能的觀念,那發展出來的物品,每個都是超耗能源的東西,這樣對大家是都很不好的,所以在節源的觀念要在很小就要來教育養成,要知道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不能隨意浪費任何資源,如果有玩過即時戰略的遊戲,就會知道亂蓋東西,或是隨意製造過多的武器,最後的結局會是什麼呢?

未來這幾年,人類除了要尋找替代性能源之外,還要學習如何更有效的方法來節能,不管你的身份地位職業是什麼,任何人都要學習如何來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