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http://www.wretch.cc/blog/wretch

大家好,我是無名小站站長群之一的簡志宇
上個月的第一天我發出了一封公開信給所有的使用者
(http://www.wretch.cc/blog/wretch&article_id=1652436)
讓大家知道無名小站的營運現況及一些可能的未來方向

在這一個月中,我收到了許多無名支持者的鼓勵與建議

我由衷的感謝大家!



你們對無名的建議或鼓勵,對我們非常有幫助。

這一個月來我和其他站長們為了處理無名轉型的問題,非常的忙碌,

所以沒有辦法一一回信給所有的人,先向所有寄信來關心無名的人說聲抱歉。

你們的來信,還有在BBS上的留言,以及網誌上的回應我都有去看,非常的感動。

我會將大家的建議歸納統整評估之後,列入無名整體發展的計劃之內,

如果還有什麼建議或鼓勵,希望你們可以繼續地跟我說,

不論是在網誌上回應或者是寫信,我都會一一的看過

因為這是我和其他站長繼續努力的原動力,

真的非常謝謝大家。




距離上次公告已有一個月的時間,我先和大家報告一下我們這個月的進度,

希望你們都可以隨著無名一路走下去。

我這個人很囉嗦,為了不浪費大家的時間,還是先列一下本文大綱:

1. 未來方向
2. 延畢問題的處理
3. 無名小站的硬碟空間快用光了,
請大家幫幫忙,開始整理自己的相簿,儘量將空間清出來。



1. 未來方向

不可否認地,無名小站會朝向商業化的目標前進

主要原因是因為無名仍在持續成長中,

上個月我提到每日淨成長是 1000 個註冊會員,截至昨天為止

這個數字已經爬昇兩倍了,變成 2500 人了

這樣子的成長規模已經不能夠經由不穩定的贊助金來支撐

我們必須要能夠有系統的規劃每個月的成本支出。



自從發出無名經營危機的訊息後,我們收到很多有興趣投資或合作者的來信

雖然我們在提出要求後,嚇跑了不少好心的人。

我很清楚明白的知道,我所要求的是在一般認知中不合常理的模式:

既不出錢,又提不出一套確定可行的營運模式(business model),

但是又要有全部的經營權(operating power)。

尤其這個人看起來只不過是個窮學生而已。


很幸運的,有一些投資與合作者願意支持年輕人的理想

經過一個月密集的會面,目前大概剩下三個與我們理念較為接近的的投資與合作單位

他們也非常看好無名未來的潛力,願意跟我們繼續的細談下去。

而無名小站的指導老師林一平教授與委任律師會再跟他們確定更多的細節,

以確保可以在無名小站不會受到任何傷害的情況下達到我們所有的要求。

之後如果有任何更新的進度,我會整理之後再跟你們報告

因為我希望你們能夠認同無名,並且跟著無名小站一路走下去


( 所以要拜託大家常常來看我的BLOG,http://www.wretch.cc/blog/wretch
我會把無名的經營現況及最新消息都寫在這裡。)



2. 延畢問題的處理

上次提到,為了爭取充裕的時間來處理無名問題,

包括我在內,共有三位已經碩二的站長需要延畢。

很幸運的是,我們三位的論文指導老師都非常體諒我們。

對很多人來說,為了一個無名小站延畢其實是非常不智的行為。

我們都是理工科的學生,自己都知道這不是出於理性的判斷。

我們為無名小站延畢純粹是情感上的捨不得。

無名小站對我們來說,就像是自己的小孩子,

延畢,我犧牲了一年,但是如果我現在不處理無名的問題,也許我會後悔一輩子。

小時候我給人算過命,他說我會活到八十四歲,其實一年跟八十四年比,我想應該還好吧。

分別向指導老師解釋過我們的計劃之後,他們都願意給我們支持和充裕的時間,去處理無名的問題。

我真的非常感謝,在此要向我們三位的指導老師說聲謝謝。

他們分別是交大資工 鐘乾癸老師及 謝續平老師及 許騰尹老師,謝謝!


有些人曾經跟我說,我不應該替另外兩位站長決定未來

的確,我是個堅持理想的人,但是他們的想法又是如何?

也許這該由他們自己說明,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他們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SC
http://www.wretch.cc/blog/light





最後我要跟大家報告一件事: 無名小站的硬碟快用光了。


雖然我們已經確定無名小站未來是要朝商業化的方向發展,

但是在這段轉型的過渡期,無名小站的存活仍然需要足夠的經費來添購伺服器及硬碟。

這一個月來,我們沒有來自使用者的贊助,而站長們的錢也快花光了。

雖然有一些廠商贊助硬體給我們,但是都是伺服器,沒有硬碟。

上次買的磁碟空間,也已經快用光了,

我也不知道到底要多久才有多餘的錢可以買新的磁碟陣列。


因此,我們希望能夠請大家開始整理自己的相簿,儘量將空間清出來。

並且我們也無法再提供上站滿 720 小時就昇級 VIP 的 500 MB 空間。

另外,我們也將會把未來新註冊使用者的相簿空間上限調整為 50MB,

這一個決策將從即日起生效。

我也不排除或許將來有一天在不得已的狀況下也許會將現有的 100MB 上限降低,

我知道這個消息對大家打擊很大,這也不是我所希望的結果,

我從高中開始上網,網路對於我這個小平民來說,是一個很平價、很公平的媒體。

透過網路,我可以很輕鬆的和朋友交換自己的視覺(照片)、想法(寫網誌)、聊天(上BBS)。

我原本的想法是認為足夠的空間,才有辦法完整的和朋友分享生活所見所得。


但是目前空間不夠的現實問題,我也必須積極地面對,

如果我再次地逃避問題,最後導致大當機甚至倒站,

我覺得這樣的結果比限制空間還要來的糟!



在作過整體的考量之後,我決定親自向大家公佈這個壞消息。

這次的調整,以目前的速度可以再讓我們的硬碟空間足以支撐將近一個月左右,

讓我們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來處理其它事情。


我還是要再次重申,我是一個把理想看的比所有事情還重要的人。

當我面對其他人時,我也把對方的理想看的比他所有的一切還重要。

如果大家認為無名的這項決定,跟你的理想不符合,

我絕對支持大家不要選擇無名,選擇一個符合自己理想的網站,這是最重要的。


如果大家願意認同無名的理想,在無名最困難的時候,願意共體時艱,

我將來如果有能力,一定會盡全力來回報大家。



我為造成大家空間、時間、精神上的任何損失,再次鄭重的向大家道歉。

非常的對不起。


我知道很多人都會問:

為什麼不停止註冊新會員而要讓限制既有的使用者?

在這封信中,我不只一次提到我是個有理想的人

但我的理想究竟是什麼?

我是所謂的七年級,很多長輩們都說這個世代的年輕人是草莓族

自私不夠團結,抗壓性又不足。

我真心的希望,無名在將來,可以成為年輕人的代名詞。

也許當我們分開出去的時候,會被一些長輩看輕。

但如果我們團結在一起,我們把每個人的力量全部結合起來,

這股力量會非常大,大到讓那些長輩都不敢不正視我們
(除非他們也有一個自己的"長輩大站"啦)。

我們要用自己的力量來證明他們的想法是錯的,

所以我們不會停止新朋友的加入,甚至希望有更多人來認識無名小站

我希望能夠和大家一起創造時代,一個屬於我們的時代!



無名小站 簡志宇(wretch) 2004/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