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的面試,我不小心提早過去,所以就先在附近的 7-11 看一下書...



面試後,跑去 7-11 買了這期的商業周刊(909),這期的主題是「第十名狀元」
我就到附近的一間店,點了一杯菊花茶,看我的書囉...^^


我摘了一些文下來...我有畫線的...
p.104
學習的自主性更強、學趣更廣泛
父母、師長過分關注,過分強化學科成績,反而扼抑了潛能和學習自主性。
老試,是考人類已解決的問題

p.105
自己學東西的習慣,是一輩子享用不盡的。
學習力來自「先天屬性 + 後天屬性 + 努力」
如果後天不引導,甚至打壓,孩子的先天屬性是會消失的!

p.106
考試、排名都是在打擊你的自信!
我的自信來自一種幸運
荷蘭籍神父看到他上課在畫畫,不但沒有責備他,反而建議他以後念建築系。「建築耶!」那是黃永洪
生平第一次聽到這個字 architecture

有目標的人,才能管理信心
過去成績很好的同學,因為對成績的得失心太重,壓力太大,反而沒有機會去發展人際關係。

p.110
還記得國小三年級時,我常幻想自己是科學家,能發明出...
能夠跟別人交流不斷吸收新知識,能夠把自己意見告訴別人
「智慧三元論」--- 成功智商包括分析能力(analytical intelligence)、實務能力
(practical intelligence)、創造能力(creative intelligence)
他還在學習,你要他贏什麼?我們要讓他去贏未來!

p.114
活了二十歲,楊汗如這才找到自己

p.118
孩子盡情探索世界後,就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p.120
絕對不是數學不好,就拚命逼他念數學。
如果孩子沒有自信,就會喪失所有學習的動能

p.121
六歲到十二歲這段時間小孩正在建構這個世界的圖像,以及發展多元探索社會的能力。假如
剝奪這個機會...

這一期的主題內容,讓我蠻有收獲的,也有一些感動,因為我花了不少時間,才了解的事實,
在文中,完全解答了,真希望自己越早讀到這篇文章越好...^^
by 阿豆...在學習的路上風風雨雨,但不動搖,因為道路總是為我而開...

k 完書,也拍了一些照片...當然不是同步進行啦...
原本想拍學長跟店伙伴的合照,可是因為接近中午了,客人多了起來,所以他們就去忙囉...

學長


店伙伴


店內可以免費無線上網哦....


大大的店 logo


店內風扇


地上也有店的 logo ,這設計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