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碼的問題找到了,原來不是我程式的問題
而是 phpMyAdmin 的問題,我把資料抓出來是正常的
但是用 phpMyAdmin 管理介面進去觀看時,變成亂碼了
大概是 phpMyAdmin 的 bug 吧!

不過又找一個新的大問題,轉出來的原始資料是部份
的值是跑掉了,造成資料轉進 mysql 時,欄位大小就不夠用
目前可能需要再寫一段程式,強制把超過欄位大小的值給切成
適合的大小,不然就是要能保證原始資料不會亂掉。

這個問題大概就是我們為什麼老是要重整資料庫的問題吧!
連資訊公司都沒有辦法徹底解決,真的是很扯的一件事情...

我今天有小小抓了一下這隻蟲,把資料轉出來的檔案中可以
找到 930301 這筆客戶編號,但是在 AP 中查不到,而這筆
資料就是我在轉換的過程中出錯的,而且欄位中的值有亂碼
或是資料跑到別的欄位去了。

這個計劃如果真的成功,我想,這就當我的畢業專題吧!
雖然學校沒讓我們做畢業專題。

今天的進度比較差一點,都花在抓 bug...
還有試了幾支 scripts 看能不能在 SCO 上跑,大部份都不行
我 shell scipts 又不太行,要改寫也還沒那個能力...
找到一個很棒的網站有提供 sco 的 gnu 程式安裝指令
http://www.aljex.com/bkw/sco/

下班,今天原本是攝影課,不過我跑去剪頭髮了
不剪不行了,長到我不會整理的長度了...
一邊剪頭髮一邊打瞌睡,她們請了一位新的小姐
聽口音,是大陸人,看起來蠻清秀,會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今天去華碩維修站跟明輝拿他的喜帖,順便拿維修的板子
1/8那天只有我一位同學要去高雄,他們都是參加 1/7 星期六的
唉...只好孤獨的一個人去喝喜酒囉!
還有幫明輝拍了一張有含 ASUS logo 的照片,嗯!不錯的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