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再三科,我就可以畢業了...
學習的階段也要告一個段落了...
也要正式跟學生的身份,告別了...

這六年的大學生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
不過這寶貴的六年,在不知不覺中,就流走了...
我也從 20 歲的大學新鮮人,成了 26 歲的大學老人了...哈哈!

不知道我的情況的,可能會覺得我大學怎麼讀了那麼久...
如果在大四那一年沒有想要創業,我不會延畢這麼久,所以我沒有後悔過...
我讀大學,整個過程,都是我自己深思過,才決定的,打從六年前,我還是
一位對電腦都不太懂的小伙子,到現在懂一點點的大孩子,這中間的成長,不
是只有技術方面的知識。


認識與了解自己的一個過程及階段
讀大學,才了解自己的優點在那裡,缺點又是在那裡,視野也因為朋友、同學、老師
而看得更多更遠。

認識自己的第一點,我沒有資格上大學
因為我的學習態度依照一般的人來看,是不及格的,可以說接近弱智

認識自己的第二點,創業的階段,我沒有競爭力
因為半工半讀,所以了解自己的專業在社會上的需求有多少

重新認識自己的開始,學習態度,只是我小時候沒有合適的引導
當時一般的學校,很難照顧到像我這樣的孩子,直到我國一時,
遇見了電腦,直到它成為我的興趣,也讓我的生命轉了彎...

半工半讀
因為家裡環境不是很好,我一直覺得家蠻窮的...
所以原本想說讀到國中畢業後就出去工作,或是幫家裡賣賣麵

痛苦的時間,我生命中,從現在來看過去,最痛苦的時間點
是國三到高二時吧!當時跟家人處的不好...

在高中職聯考的時候,我開始恐懼了,因為我國中三年都在玩
沒讀什麼書,最後的幾個月就要聯考了,三年的課程,根本讀不完...
那段日子,對我來說是個災難,沒有安慰,只有沒有用的聲音
傷痕一直在,只是後來因為時間慢慢淡忘了...

盡自己所能想要獨立自主,why?
我想要離開我的家,走得遠遠的...越遠越好...

因為發生了一件事情,我想要結束生命,躲在廁所裡用力的哭,從三樓往下跳應該可以...
內心裡慢慢傳來一個聲音,再忍忍,你的未來會很美好...
曾看過一隻小白狗,受到類似的對待,我感同身受的恐懼之火在心裡燃燒著...

影子,傷痕就像是影子一般,跟著我...有時候告誡我,又有時候引出我的恐懼...
如果我力量不足時,它像是會要把我吃掉...

「伯7:11我不禁止我口;我靈愁苦,要發出言語;我心苦惱,要吐露哀情。」

一些生命的過程,有時候過去了,就過去了...
現在要為了未來努力...

以前常會莫名的為了過去而哀傷,但現在因為有了信仰,有了上帝的力量
跌倒可以很快的再站起來...

別人大學讀四年就畢業是正常的,而我多讀一點,也是正常的,因為過去沒有好好念書
所以才會如此...

我要的只有安靜的支持,不用鼓勵,鼓勵對我來說,太奢侈了...

面子,別把我當成你的面子...別為我分析什麼是好的與不好的...
我要的不多,只有安靜的支持,不懂什麼叫鼓勵的言語,就請安靜...

平常沒有在溝通的人,就別談什麼叫關心了...
倒不如安安靜靜的,不是很好嗎?

我自己也少跟別人溝通...
跟人相處時,要多一點體諒...

原本以為自己不會太在意的,但其實是個假像,因為我壓抑著...
那些言語,想是無形的聲音,在腦海中迴盪著,感覺一再的打擊臨到身上
心好痛好痛,我還要假裝沒事一樣,或是轉換那是好的...

別再打擊我了,我的信心夠微弱了,好不容易培養的信心,就因為簡單的幾句言語給打破了
一種想哭,又哭不出來的感覺...唉...

情緒起起伏伏的,我該去禱告嗎?跟自己對話,有時候會越來越難過...
禱告,自己的靈命,好像要好好重新建造一般...上帝會聽我的聲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