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打落在心頭,洗滌了一顆心

回憶起小時候,下雨對我來說,是蠻有趣的...

還記得家門前有個小庭園,有一顆芒果樹的那個家...
而且只有兩層樓,下雨天時,我喜歡躺在地上,透過兩樓陽台的門縫
享受自然的冷氣...對了,想起來了,下雨天的味道,我是這時認識的...

人生中,難過的時候,好像都少不了雨
但我在快樂時,也少不了雨...
大概是因為我是在夏天梅雨季出生的關係吧!

還記得國中時,跟同學去中山公園(最近發現改名為台南公園了)
釣魚,釣到一半,下起了大雨,而我們都沒雨衣雨傘,淋著雨騎著鐵馬回家
感覺好像很狼狽,但是當時我的心是愉悅的,並且享受著被雨淋的感覺...

又有一次,我淋著雨,送餅乾給喜歡的人吃,那天我的心,也特別愉悅...

現在住的地方附近,有兩塊空地,一塊變成了我的國小母校,另一塊成了電信局機房
跟幼稚園,每當下雨過後,我就喜歡往空地去玩耍(找寶物),我曾在那塊空地撿到不少
東西,有機車一輛(不過我只騎了一陣子,又不見了,當時我國二吧!),又離題了...哈哈
下雨過後,空地都會有一塊一塊的積水,開始就會有一些生物出現,比方浮在水面上的「剪刀」
或是不知道那裡來的「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