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第一天上課,心情是既緊張又擔心...
剛開始是覺得應該不會太緊張的,但是前一天晚上失眠...@_@

星期五晚上到教會預備一下課程,重新閱讀一遍我寫的簡報...
第一次比較完整的使用 OpenOffice 中的簡報跟文字編輯的軟體...
不過都還可以上手...

晚一點,先把 108 教室的座位給排好,怕隔天會太趕,而且我
也可以看看位子合不合適,再想想,明天會有什麼突發情況,都
先設想好...

比方電源、網路...

結束課程後,我就又趕回學校去上課了,這幾天一直想要把心情給寫下來
但都耽擱了,所以遲到今天才有空寫...

課程的開始,我分享內容比我原先設想的還要少,不過這也是預料中的

原先我準備的問卷,真的很有用,當天晚上我回家,就先統計一下問卷
試著去了解大家的想法是什麼...

其中我問了幾個比較關鍵,而且跟之後上課的方向比較有關係的問題
像第二題,我問「你覺得網頁設計困難嗎?」,這個問題可以幫助我了
解大家的程度差異如何...
2. 你覺得網頁設計困難嗎? 6 位沒回答、4 位覺得難、3 位覺得不難
3. 是否有自己的部落格?無名 * 2、沒有 * 8、pchome * 1、Yahoo * 2
4. 你是否知道什麼叫 HTML 嗎?不知道 * 8、知道 * 4、沒回答 * 1
5. 你是否平常都有在使用 E-mail 呢?有 * 12、沒回答 * 1
...

另外一題,大部份的人都想要從頭開始學網頁設計,但是我很清楚一點
如果我用傳統一般的教法,大概會讓很多人睡著吧!早在一個月以前,
我就有在思考這個問題了,後來會想要以部落格來切入,是因為它很方
便,而且真的深入去玩的話,它可不是只有留言跟發文章而以哦!

接下來的課程比重,我會調整為部落格應用與 HTML 基礎學習的比重為
一半一半...如果進度快的話,或許會教到 css 方面的東西...^^

參考資料:
課程線上簡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