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洗澡時,突然想到的
平常我們大部份都會記得每天洗澡,把身上的污垢給洗去
而我們內心的污垢呢?

好像比較少會去注意到,自己內心的清潔,內心的清潔
其實也是需要像每天洗澡一般的來清潔乾淨,整個人就會
顯得很舒服。

我常常忘記要給自己的內心洗澡一下,有時候污垢一多,
人就不舒服了...@_@

又比方,我家裡的垃圾,如果一直不丟,放著放著,除了
會生蟑螂螞蟻之外,還會發臭(寫到這裡,提醒一下自己
家裡還有兩袋垃圾沒丟...@_@)。

心靈要怎麼洗澡呢?其實我也不太懂,只能回想一點小小
的經驗,而經驗通常是因人而異的呦!我也還一直在尋找
適合自己的方法。

運動
最簡單而又效的就是運動囉!而且又可以減肥...哈哈
我比較偏好慢跑,因為很簡單,不用什麼場地,也不用花
費,又是效果最好的,而最近在學直排輪,也有同的果效

逛書店
逛書店或是大賣場,發現一本好書,就像是認識一位好朋
友,而大賣場,可能可以找到讓你生活更好的物品,只是
怕自己不小心花太多錢就是了。

找朋友
找朋友聚一聚,很多的朋友,不管在任何時間還是空間,
都會因著你的變化,他們也相同在變,多一點交流跟分享
可以維繫大家的關係。我是比較多的時間是一個人,不過
也不能太常一個人,因為我會容易自閉起來。

寫網誌
我寫網誌的習慣,並不是一天兩天,就開始寫的,一開始
是想要寫日記,但我比較習慣邊思考邊打字,因為速度比
我用手寫要來得快,可能是因為以前常上聊天室聊天,而
練出來的,缺點是越來越多字都不會寫了...@_@

一開始只是寫一點點的東西,或是一星期或是一個月才寫
一篇文章,我也不太記得,為什麼會越寫越起勁了...^^

其實還有很多的方法,去旅行...等等,找到自己喜歡的方
式,一遇到自己的心情如有變化,可以馬上去進行你喜愛
的活動,能很快轉換自己的心情,不要讓心情一直 blue...

在教會時,我常常會坐在電腦前,進行事工,但有時候坐太
久,會不太好,我就起來走一走,泡杯茶,或是跑去跟小朋
友玩一下,精神就會又好起來,回到座位上,再繼續未完成
的事工,會特別有勁。

禱告,能幫助自己安靜下來,在神面前,很多事情,都會停
下來,時間也不一樣了,這是最自然的為自己的心靈給洗淨
但我比較多的時候,是無法安靜下來禱告的,這時候,我會
選擇聽詩歌,讓自己的心真正安靜下來後,再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