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介紹我的數位相機 Olympus C-755
剛找了一下我過去寫的文章,只有發現去年剛買相機的時候有提一下而以(2005/04/06)
我這台相機的型號是 Olympus C-755 等於是 C-750,差別在顏色而以,755是黑色,只在
日本賣,750是國際型號,銀色的,所以說,我買的是平行輸入(水貨)的。

使用到目前,大約一年多幾天,沒出過什麼大問題(Lucky),拍了約兩萬張的照片,但
發現自己當初買這台相機時,考慮的東西並不多,因為剛好同事有一台 750,所以我有試
玩過,再加上平輸的價格我可以接受,那時候我對數位相機完全是個外行(連拍照也是啦!)
再來是攝影課上課也要用到了,所以就趕快買一台相機,不然都不能學...

聊一下,這台相機的優缺點吧!最大的缺點,是快門速度太慢,也就是按下拍照的按鈕,相機
對焦會很慢,優點是拍出來的照片,畫面真的很棒,顏色我蠻喜歡的...這一點,是我要買之前
就有問過使用 750 的同事了,但快門速度的問題,我倒是沒去注意到,因為當時不懂這些。

重新閱讀這台相機的規格:
畫素:400萬
影像感測器(感光元件):1/2.5" CCD
焦距:6.3mm~63mm(35mm傳統來換算是:38mm~380mm)
十倍光學的意思就是指這個,可以把鏡頭伸長一點,拍到遠一點的地方
LCD尺寸:1.5"
LCD像素:11萬
最大光圈:F2.8(W)/F3.7(T)
快門速度:16~1/1000
F2.8(W)是指廣角時的最大光圈值,而F3.7(T)是指鏡頭伸到最長時的最大光圈值
ISO:50/100/200/400(有 50 蠻特別的,400 的拍出來的粒子倒是有點大)
使用一般3號電池規格大小的充電電池四顆(這個很省多買一組電池的錢)
解析度最高:2288*1712(我同常設成 2048*1536 HQ,512mb約可以拍 500多張照片,洗成 4*6沒問題)
重量:305g不含電池(含電池大約 350多吧!)

拍了一段時間的照片後,發現一個問題,畫素幾萬,到四百萬以上,就真的不是問題了,再高也沒
什麼用,除非你拍的照片要輸出成海報,基本上三百萬畫素的相機,洗成 4*6 都沒問題的,所以
說重點還是拍出來的照片顏色跟成像(畫質)比較重要。

dcview 介紹
詳細規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