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比較少吃魚,不過後來讀過一些相關文章後,發現魚
類對腦部健康很有幫助,於是我開始多吃魚了,只不過還是
會挑深海魚來吃...如鮪魚...我不喜歡淡水魚的腥味...

魚類含有對大腦健康有益的omega-3脂肪酸



英國的專家建議民眾應該多攝入營養成分高的食品以改善精神健康。

專家稱如果英國人忽視這一建議的話,將面臨"非常嚴重的"精神健康危機。

“omega-3有益大腦健康”

在英國的國際脂肪酸和脂質研究協會於布萊頓召開的年會中,專家們聽取了omega-3脂肪酸有利於大腦健康的證據。

研究發現富含Omega-3的食品,比如魚和雞蛋,能防止抑鬱症,還能幫助提高學習能力。

另外,美國國家健康中心的希貝恩博士通過對14,500名懷孕婦女的研究發現,在整個孕期吃魚的孕婦得抑鬱症的幾率比不吃魚的要小。她們的孩子日後出現行為問題和學習困難的可能性也要小。

研究還表明,體內omega-3含量低的7歲兒童在成年之後比那些體內omega-3含量高的更容易情緒低落。

精神健康危機

但是英國民眾體內的omega-3含量和前些年相比降低了。

來自英國國王學院的食品營養和健康研究中心的桑德斯教授說,人們錯誤地認為所有的脂肪都是有害的。

北倫敦大學的腦化學和人類營養學研究所的克勞弗德教授是本屆年會的主席。

他說,過去50年來,人們進食含有丰富的有益脂肪酸的食品等分量,比如鯖魚和三文魚等,是明顯減少了,導致基礎的脂肪酸攝入量非常不平衡。

克勞弗德教授說,英國正面臨著一個“非常嚴重”的精神健康危機,,在他看來,這比肥胖症的問題還要突出。

英國食物標準局數據顯示,英國人平均每周吃三分之一份,大約47克油類魚。十分之七的人根本不吃。而正常的攝入量應該是每周兩份魚,其中一份應該是油類的。

一些油類魚含有化學成分,比如二惡英(台灣稱戴奧辛,dioxin),如果長期大量食用,特別是孕婦,可能會在體內積聚從而對健康造成危害。

因此食物標準局給人們提供了適當的攝入量以益健康。

“積極保持精神健康”

英國脂肪酸和脂質研究國際學會的萊斯博士說,吃魚多的人通常比不吃魚的人生理上和精神上都要健康。

他還說,海產品不僅富含礦物質和維他命,而且是對人類健康益處多多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最重要的食品來源。

來自一家精神健康慈善團體的克萊特女士說,人們的飲食對精神健康有很大影響,很多人都看到了這個事實。

她說,應該鼓勵人們採取一種健康的,平衡的飲食習慣,積極地保持健康而不是過分依賴藥物。

來源
http://news.bbc.co.uk

omega-3脂肪酸,相關資料:
http://health.dmall.com.tw/H2-2.HTM
http://www.healthhouse.com.tw/info/supplements/fishoil.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