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靜宜
--------------------------------------------------------------------------------

他祈禱說:「上主──我主人亞伯拉罕的上帝啊!求你今天讓我有好機會……」(創世紀廿四章12節)

從小學六年級開始,我便是個瓊瑤小說迷,即使在課業壓力沈重的中學時期,我仍時常「挑燈夜戰」——猛K一段又一段淒美浪漫的愛情故事,直到沈沈睡去,夢中彷彿見到一位白馬王子翩翩而來,將我這個「灰姑娘」從「聯考怪獸」的囚禁中拯救出來,然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上了二專,穿上窄裙、高跟鞋,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從女孩變成了女人,只是對愛情的期待仍停留在小說的浪漫情節。眼看班上的「班對」一一出現,甚至同居,我暗暗自忖:「像我這樣守身如玉,外表雖不出色,但內心卻美麗善良的女孩,除非真正有內涵的『王子』,是不會發現我的存在!」哈!我就這樣孤芳自賞直到畢業,小說中的浪漫情節卻一次也沒有在我的身上發生過。

後來,我遇見了生命中比白馬王子更珍貴的那一位,就是主耶穌。祂溫柔又仁慈,迷人又慷慨;在那個男尊女卑的時代,祂樂意傾聽女性的心聲,與她們有真心的對話。祂捨己、犧牲的愛,扭轉了我對愛情、婚姻的看法。在兩性關係中,一般人往往只想索取而吝於給予,只盼獲得而不懂感恩與回報。但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大愛進入我孤單的心房;祂是至高的上主,竟視我為朋友,為了將我從罪惡的權勢中拯救出來,祂甘願犧牲自己的性命,人間的愛沒有比這更偉大的了。

在我缺乏安全感又渴望被愛的生命中,耶穌投入祂最深遂永恆的承諾:「我永不離開你,永不丟棄你。」(希伯來書十三章5節)當我開始體會到耶穌的同在時,有些事情開始改變。我不再那麼在意自己還是單身的身份;我開始覺得被愛、被珍惜。主耶穌溫柔耐心地帶領我走出愛情小說的迷思,教導我成為一個知道如何愛人愛己的的女性。祂知道哪一個男人會好好珍惜我,祂知道哪一個男人最適合成為我人生的伴侶。

「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正是眼睛沒有見過,耳朵沒有聽過,也從來沒有人想到的!」(哥林多前書二章9節)

其實,我和外子很早就認識了,他是我高中的學長,但我們一直只是點頭之交;出社會之後,我們又在教會的活動中見過幾次面。儘管我知道他有不錯的職業,同時也是一位熱心愛主的基督徒,加上牧師、輔導們的強力推薦,我卻仍然不為所動,因為當時的我認為他實在不像我夢中白馬王子的典型。

有一次,我參加一個由好幾間教會青年一起舉辦的聯誼活動,其實我本來很不想去的,要不是因為身為團契的會長,不得不參加,否則這種類似「相親」的聯誼活動,對我這個浪漫的人來說,實在是太煞風景了。誰知一到活動會場,就遇見這位久未謀面的學長。他一見到我就笑著說:「學妹,妳也淪落到這裡來了!」原來,已經三十好幾的他仍是單身,所以是抱著找老婆的心態來的;他以為我也是因為嫁不出去,才會出現在這種場合。真是令人為之氣結。

這樣相遇的兩個人,卻在幾天的活動中,擦出愛的火花。我們的上帝何等全能全知,祂開了我心裡的眼睛,讓我看見對方的優點與愛上帝的心。在進一步交往的過程中,雖不免有摩擦、衝突,但透過這些衝突,上帝也一點一滴地教導我們「真愛」的功課,漸漸磨去「老我」的銳角,帶領我們委身在婚姻的誓約中。

妳是否也正在等候生命中的Mr. Right,尋尋覓覓卻不見他的蹤影呢?先來認識這位全能的造物主吧!回轉到主耶穌的面前,問問祂要為妳的內心做些什麼改變?祂將如何在信仰、性格與生活上為妳做裝備,使妳成為未來伴侶的幫助?順服祂的帶領,只有祂知道何時才是最適當的時刻,妳將遇見祂為妳量身訂作的終身伴侶。祂更承諾要做妳婚姻中最堅固的保障、最奇妙的和事佬,祂也會是妳的婚姻最忠實的守望者。


轉載自《耕心週刊》

來源:
http://www.fhl.net/mai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