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 jimmy's blog 讀到這篇文章
蠻特別的方式來說明男女間的關係,就把它引用過來囉!

B,
今天說了許多,我老是非常直接的拿一根針扎入你,一點也不留情...這或許是我這個朋友的毛病,看得見的事情便直接說出來,這樣的話語是否太令人難以接受了呢...但毛病終究是毛病,在回家的路上,腦袋裡仍然有些話想講,我想就用這些文字來跟你聊吧,可別怪我的毛病發作。

聊到了你與 T 和 P 的事情,有些時候真的很難用具體話語表達,想想,或許數字可以說出一些東西。
我這樣子來看好了,如果說0代表兩個人沒有關係,-1代表兩個人互相怨恨,0.5的可說是極好的朋友,那1的話便是百分之百的喜歡,或可說是愛情吧。
兩人之間的關係微妙至此,超過朋友之後還剩下0.5,那些是什麼呢?0.75算是友誼還是感情呢?你與 T 之間的微妙關係,中間醞釀的過程也許都在之間震盪,他或許沒有給讓你有100%的感受,但超出朋友之外的情感又是些什麼?

朋友與情人,對我而言並不是兩極化的答案,從0.5跳到1之間,得經歷太過漫長的過程,這樣的過程有時令人興奮,有時卻讓人喪氣到無以面對自己;但那都是一點一滴連結,讓兩人關係充電的過程。你對 P 的期望是 100%,或許他能給你的感覺是 65%,甚至有些時候她自己也不清楚,什麼叫做喜歡...這是個太難的問題,或許當她在問自己的同時,你已經到達了頂端而放棄。
今天聊到,或許你對 T 的感覺是 60%,或許她對你是 70%,但在你的言談之間,有太多的障礙在話語中出現,承認自己有 60% 的情感是否會令你覺得不安?還是對你而言,95% 的感覺才能喚起你,讓你充滿熱情而有所行動?這樣的你,是否在無形之中忽略了自己許多的感受?
瞭解了之後又如何?這是你今天問我的一句話。我想這樣講吧,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哪裡,才能對接下來的路做出適當的選擇。我一直覺得,能夠面對自己感受的便能得到解放。

八啦八啦八啦,我似乎提出了太多問題,太多的問題或許需要你自己去尋求答案。什麼都不知道應該是件幸福的事情,但瞭解更多的同時也令人成長,成長則會讓我們不會錯過太多。希望從現在到未來,我們都不會錯過太多。

p.s. 別忘記你給我的時間表,hmm…我把他列印下來好了 ;)

引用自:
http://www.j2.idv.tw/htsrv/trackback.php/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