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290186
前兩天,是阿公出殯的儀式,阿公是用火化的方式...
儀式中,有太多太的吵雜的聲音了,記憶中
阿公總是喜歡一個人在房間中看書,雖然平常他總是往
廟裡跑...

真的希望,希望能讓阿公安靜一點的離開,但這不是我
能決定的。最近也想到自己要離開的話,希望能安靜一
點,簡單一點,我真的受不了那吵雜的儀式了(不管信仰上的不同)...

大家都覺得我蠻奇怪的吧?
奇怪的是,老爸也問我,為什麼不拿香...
大家都拿香,為什麼我不拿香呢?
想起老媽跟我說過,李老先生也是基督徒,他不也拿香嘛!
唉...我不知道要如何解釋...
不過從去年我決志時,就有心理準備,這一天的來臨
想不到蠻快就到了...

決志時,心理是在猶豫的,但是有個聲音,是自己的聲音
這是一輩子的...我也就決定了...
最大的征戰就是那一次吧!如果沒有主的做工,我想我不會那
麼快的下決定...回想起來,真的很神奇...

儀式的過程中,我想,我就是一個見證吧!
基督徒與世界的分別。老弟在東海念書,跟我
提到他的一位經濟老師也是基督徒,說如果我
有上去台中再介紹給我認識,還提到,看我要不要到
他們學校去做禮拜,這真是太神奇了...感謝主...

主啊!謝謝祢,雖然我有很多的不足,但祢讓我學會了如何
播種,一點點的,讓我在學習中播種,我也常常軟弱,但祢
要我警醒。

從自己的生命中,活出主的樣式...
我懂了,什麼是「愛」了...如一首詩歌「神是愛」
大二時,問過家人,剛好那時候在上哲學課,所以
會想一些生命中的問題,什麼是「愛」,「愛」又
是什麼?是愛情、親情、友情...不懂就是不懂...
笨蛋的我,連關心別人都不懂了,那懂啥是「愛」

原來「愛」是那麼的簡單跟易懂...
但要做到就不容易了...感謝主...

這兩天有一些感動,有一些難過,有一點失望,又有一點
爭戰,但都如同聚會時看過的韓國動畫,上帝總是為我們
擋住了大部份的石頭。

原本只是讀這一篇「荒漠甘泉:我在靜默中」,我是訂電子
報的,每天都會收到一封 mail ,其中這篇讓我想了一些,
而原本只是想要分享這一篇文章,但又想到了這兩天的心情
所以就寫了下來。

荒漠甘泉:我在靜默中

『我在靜默中,聽見有聲音。』(伯四章十六節)

二十年前,一位朋友送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作『平安』(True Peace)其中的信息是說:神在我裏面最深處等待著與我談話,只要我願意安靜下來,就可以聽見他的聲音。

我想這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我就開始安靜起來。我一開始,便有一陣喧噪的聲浪送進我的耳鼓來,有的是從外面來的,有的是從裏面來的,成千的聲吵得我除了這些鬧聲以外,聽不見一點別的聲音。

這些鬧聲裏面有的是我自己的聲音,我自己的問句,甚至有我的禱告夾在裏面,有的是撒但的控告和世界的喧嚷。

各方面似乎都有聲音拉我、推我,大聲招呼我,真叫我說不出的不平安。似乎我不能不去聽他們,不能不去回答他們。但是神對我說:『要安靜,要知道我是神。』(詩四十六篇十節直譯)不一回,我的思潮又轉到了明天-明天的職務、明天的罣慮上去;神又對我說:『要安靜。』

我竭力將我的耳朵塞住,不讓它去聽到任何聲音;不久,別的聲音一概停止了,我就覺得在我裏面最深處,有一個微小的聲音開始發聲了-啊!這聲音裏面充滿了溫柔、能力和安慰。

我聽著…聽著…從這微小的聲音裏,神答覆了我一切所要問的;這聲音竟成了一切智慧和知識的泉源。

如果我們的靈常常這樣就飲於主的生命,我們前去工作或爭戰的時候,便會像一朵曾在夜的蔭涼下吸滿了露水的花一般新鮮。但是我們不能希望在風雨夜中找到露水,照樣,我們也不能希望在紛擾的心緒中找到神的聲音。-信宣(A.B.Simp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