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四章一至七節

有個年輕人說,在他所屬的小教會裡,他是唯一的年輕人。因此,他決定禮拜天晚上到附近別的教會作禮拜,以便結交同年齡層的朋友。結果他這樣做引起本教會信徒的不悅,原因是他所參加的另一個教會並不屬於同一宗派。但是他去過一次後,接連有三年的時間,禮拜天晚上都一直持續在那所教會敬拜。換句話說,事實上,兩所教會都把他當作他們的會友。

他聽朋友告訴他的一切,並研究他們所說的話。他也進一步檢討這兩所教會在信仰上,彼此之間的異同點。他發現聖經所說「上帝的國度」只要求我們相信主耶穌基督,並為他而活,絲毫不強調聖經到底擁護哪一個宗派。

同時他也發現到一個事實:宗派事實上是「人為」的產物──上帝只建立教會,並不創立不同的「教派」!因此他儘管可以在禮拜天早上作衛理公會的信徒;禮拜天晚上作浸信會的信徒,這都不成問題。問題在他必須在一個禮拜當中的每一天,誠誠實實地作「基督的門徒」!

來源:
http://www.oursweb.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