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訊發達是這個問題的幫兇,強迫性資訊帶來集體焦慮症,」曾任心理治療師、現為專職作家的游乾桂分析,主流教育追求「登龍術」,大家都想找到功成名就的方法,卻不願認識潛藏心中的內在丰華。

人們每天一打開電視,接受的資訊是誰穿豪服、誰住豪宅,價值觀很難不被影響,當心中對成功的期望與現實間差異越來越大,就產生焦慮與壓力,迷失了自己。

就像美國劇作家羅伯‧費雪(Robert Fisher)在《為自己出征》(The Knight Rusty Armor)一書中的寓言:一位武士拚了命要變成天下第一武士,他穿上國王賞賜的盔甲,每天南征北討,就算回到家,他也穿著那身令他聲名大譟的盔甲,不管吃飯或睡覺,都不願脫下。終於有一天,他的家人與朋友都忘記他長什麼樣子,他自己也忘了。

這身盔甲代表主流價值的權威、榮耀、以及成功,武士沒意識到自己與盔甲已經連為一體,直到驚覺鐵匠拿槌子敲他,竟不會痛,此時他用盡全力也脫不掉盔甲。(未完)

來源: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2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