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讓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他們成長的點滴,讀起來
還蠻有趣的,兩個不同個性的人。

文摘如下:
回顧Ellison 61歲的人生,有點像唸在著名小說《大亨小傳》一般。他是知名的遊艇賽手,參加過「美國盃(America's Cup)」遊艇賽,並在自己的遊艇隊上耗資8000萬美元。他極愛出風頭,曾經讓「六十分鐘」新聞節目拍攝他在加州Woodside市近23英畝,好比日本式皇宮一般的豪宅。

Ellison還有錢的不得了。身價184億美元的他名列富比世雜全球最富有人士的第九名。當年也是美國總統柯林頓的熱烈支持者。和小說主人翁唯一不同的是他沒有讓妻子?掉一生。這位花花公子現在是第四度婚姻。

Siebel擁有業餘飛機駕駛員執照,也很有錢。但和Ellison不同,Siebel總是逃避鎂光燈,而且支持共和黨,他總是共和黨大會的主要贊助者。

Siebel腳踏實地的作風也迥異於Ellison的浮誇不實。Ellison老是待在他供著百年珠寶加身的佛像的辦公室內,而Siebel則是挽起袖子和員工一起打拼,並且和在公司自助餐和工程師們共進午餐。在記者會上他總是侃侃而談,唯獨關於家庭的問題除外。相較於Ellison樂於成為矽谷的名人, Siebel較喜歡僻靜的生活,除了打打高爾夫,他大部份休閒時間是花在蒙大拿中一望無際的牧場上做做粗活。不過,三年前他還是被抓到在公司出現營運危機時,他還在墨西哥花大錢舉行奢侈的生日派對。

兩個人也擁有迥然不同的成長過程。雖然都是出生於伊利諾州,Ellison是在芝加哥南方的工人家庭長大,他從大學輟學的故事更為人所知。Siebel的家庭則是芝加哥的中產階級,住在郊居、讀過軍校、拿到大學文憑,甚至還到MBA學位。

不過兩家公司還是有許多共同點。例如兩家公司都擁有超強的銷售團隊,公司深受創建老闆的風格影響。分析師認為,這點讓兩公司並不如想像中難以整合。

不過,就算甲骨文在近年的大肆收購中已成為一個超級軟體巨人,但是似乎還沒有大到足以容下Larry Ellison及Tom Siebel這兩號人物。(鍾翠玲)

閱讀全文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