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你們知道,成熟與度過了幾次生日沒什麼關聯;成熟與否取決於我有過哪些經驗,還有我從中學到了什麼教訓。

前幾天我到華納威秀去看電影,買了電影票,離放映時間還有兩小時,我想到,該對自己好一點才對!

我坐在一家西餐廳的吧檯上,喝啤酒,吃雞翅,很久沒有享受這種閒情了。

音樂聲好大,吊扇卻提不起勁。天花板下的電視正在播放NBA啞劇。

這時候,我旁邊坐上了兩位小姐,她們全身都是黑衣服,年輕得叫人睜不開眼睛。聽到她們點了Long Island的酒,覺得真有意思,因為這個酒名我連聽都沒聽過,而我卻比她們多了四十年的歲月。

她們很酷,也真的一點都不在乎我每隔幾秒就看她們一眼。每看她們一次,我就會產生一種念頭。

我禁不住會想,她們將來會過一個什麼樣的生活?她們會怎麼樣面對未來?

要是有人跟她們說,我很想跟你們說幾句話,要是這幾句話會讓你將來少受很多罪,你會願意聽嗎?你會看我一會兒嗎?

我很想說,我要花好長一段時間才能成為我一直盼望的那種人,但會讓我傷心一輩子的事,卻只要一剎那就能做到。

我發現,不是我來控制我的態度,就是我的態度來控制我。我覺得有時候我可以生氣,但卻沒有權利兇狠。

要是你們知道,成熟與度過了幾次生日沒什麼關聯;成熟與否取決於我有過哪些經驗,還有我從中學到了什麼教訓。

下面這句話是你倆想都不會去想的。那就是,你一定要向你心愛的人表達愛意,因為這可能是你最後一次見到他。

你看,我既沒說你們該努力工作,也沒說要用功讀書。夠意思吧!

我不記得那天電影的細節,只記得那天晚上過得蠻有意思的。

我還會再來,我還會再遇到年輕人。

作者:黑幼龍

來源:
http://www.bookzone.com.tw/event/bp138/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