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每一位親愛的朋友 願大家都能保握當下活得精采!

國王有七個女兒, 這七位美麗的公主是國王的驕傲.
她們那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遠近皆知,
所以國王送給她們每人一百個漂亮的髮夾.

有一天早上,大公主醒來, 一如往常地用髮夾整理她的秀髮,
卻發現少了一個髮夾, 於是她偷偷地到了二公主的房裡,
拿走了一個髮夾.
二公主發現少了一個髮夾, 便到三公主房裡拿走一個髮夾;
三公主發現少了一個髮夾, 也偷偷地拿走四公主的一個髮夾;
四公主如法炮製拿走了五公主的髮夾;
五公主一樣拿走六公主的髮夾;
六公主只好拿走七公主的髮夾.
於是,七公主的髮夾只剩下九十九個.

隔天,鄰國英俊的王子忽然來到皇宮, 他對國王說:"昨天我養的百靈鳥叼回一個髮夾,
我想這一定是屬於公主們的, 而這也真是一種奇妙的緣份,
不曉得是哪位公主掉的髮夾?"

公主們聽到了這件事, 都在心裡想說:"是我掉的,是我掉的."
可是頭上明明完整的別著一百個髮夾, 所以都懊惱得很,卻說不出口.
只有七公主走出來說:"我掉了一個髮夾." 話才說完,一頭漂亮的長髮
因為少了一個髮夾, 全部批散下來, 王子不由得看呆了.
故事的結局,想當然的是, 王子與公主 從此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故事給我們的省思:

為什麼一有缺憾就拼命去補足? 一百個髮夾,
就像是完美圓滿的人生, 少了一個髮夾,
這個圓滿就有了缺憾;

但正因缺憾, 未來就有了無限的轉機, 無限的可能性, 何嘗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人生不可免的缺憾, 你怎樣面對呢?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 面對不一定最難受.
孤單不一定不快樂, 得到不一定能長久. 失去不一定不再有, 轉身不一定最軟弱.
別急著說"別無選擇"
別以為世上只有對與錯, 許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是只有一個,
所以~~~~
我們永遠都有路可以走, 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一定能找到快樂.

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
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
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
天冷不是冷,心寒才是寒.
願您的心都是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