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少看一般報紙的我,關心的話題也就不太一樣了...
其實是一般報紙提供的資訊大部份不是我要的...

News:
Google來台設研發中心 要向中研院借將
我網路環境成熟 自然有朋自遠方來
英特爾和Skype聯手打壓超微
Gentoo Linux創辦人離開微軟

Blog:
Jserv's
Delphi : 易主的神殿?
百藝窮通偕世變 : 談資訊系統的變革

Planet PHP
New Ning Release!

黑海中的璀璨
姐友弟恭

View Points
Jerry的Podcast清單(更新版)

雜誌:
商業周刊
六、七年級生刷卡套利手法大解密
之前看新聞,實在是搞不懂什麼事情,讀完這個才了解,哦...原來哦!...
這倒是讓我想起,我曾去 7-11 的網站玩,買冰積點送 PSP 的活動,雖然沒有得到 PSP,
倒是覺得蠻有趣的,因為我把自己的排名推到第一名,可見 7-11 那個時候的活動網站系統設計
得不夠嚴謹,所以才能不用買冰就可以把排名推上去。

同樣的一筆錢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形態、不同的時間裡,會有不同的價值

為了十七天冬奧 五百工程師離鄉兩年
昔日運動鞋大亨 20億的一堂課
原來 Travel Fox(旅狐) 是我們的品牌,我之前還以為是外國的...^^

跟彼得.杜拉克學5個管理習慣
文摘:
杜拉克觀察許多有效率的知識工作者後發現,他們能發展出一套以目標導向的工作方法,他最
後發現,最重要的是「做對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對更重要!(Doing the right thing is more
important than doing things right)」

有效的經營者檔案
◎作者:彼得.杜拉克 
◎出版社:協志工業
◎簡介:作者從探討知識工作者如何有效管理,達成目標為主軸,分析目標管理、時間管理、
組織安排、策略制定等五個領域的重要原則。

世界是平的檔案
◎作者:湯馬斯.佛里曼 
◎出版社:雅言文化
◎簡介:介紹全球化時代,拆除國與國之間競爭障礙的十種動力,分析未來個人和企業要如何
調整自己的定位策略。

一些心得:
以前自己在吸收資訊時,都是比較囫圇吞棗的,自從開始上網後,感覺資料越來越多,每天都
好像有讀不完的東西,也就越來越難消化,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自己沒什麼產出,直到開始寫
Blog,找到一個整理知識跟想法的方法以及建立這樣的習慣。
而這過程中,要謝謝網路上許多寫 Blog 的前輩們,從閱讀他們的寫作,我學習到很多寶貴的
方法與知識。

延伸閱讀:
部落格世界的新聞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