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思考的呢?可能是某個國中時期的下午吧!
那天我下課回家,打開電視,腦海閃過一些想法,我的人生就是上課,發呆
下課回家,開冰箱、開電視,多無聊的人生啊!

愛因斯坦說過:
我不久就學會了識別出那種能導致深化知識的東西,而把其它許多東西撇開不管。

而我又是什麼時候開始看得到,什麼知識才是自己真的需要去追求的?
或許這過程一直都在進行著。

當我發現學校的教育,只會一直打擊我的信心後,原來只是我的腳步比別人慢一點
知道問題後,我反而放輕鬆了,學習不再是困難的事,也清楚自己在大學要得到的是什麼...
當然大學的環境、條件、彈性,是一般的國高中所不能比的,不管是社會還是個人,都給
了國高中,太多太多的包袱囉!但每個人的學習能力及條件都不一件,要如何把學校的知識
套給全部的孩子,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因為每位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但環境也不太可能
創造出一個能完全因才施教的方法(網路時代倒是有可能),讓他懂得去發覺問題,尋找解
答,還是有可能的,最後大家不也都發展出一部份這樣的能力,不是嗎?

愛因斯坦說過:
「僅僅死記那些書本上可以翻到的東西,什麼事件啦,人名啦,公式啦,等等
,根本就不用上大學。我覺得,高等教育必須充分重視培養學生思考和探索問題的本領。人們解
決世界上的問題,靠的是大腦的智慧和創造性的思維,而不是照本宣科。」

我了解到為什麼,我的文字跟語言能力不好,但是還是可以思考、可以想像、
可以解決問題...

記得該記得的,忘記不需要記得的

不知道有多少學生的腦細胞每天都被殺死了...(看了太多的電視節目也有可能...)
人生中,如果能遇到一位好老師,那將是你一生中最幸運的一件事...

閱讀來源:
教育與思維能力
從天才思維省思現代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