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紀上三章三─十五節

我認識一個年輕人,從小就不討父親歡喜。無論做甚麼,總會挨罵。比方說割著,不管他做得多好,父親總能挑出他所疏忽的地方。再拿整理車庫來說,不管他費多大工大,父親還是不滿意。父親看他的成績單,捨去五個「甲」不提,卻針對一個「乙上」嘀咕個半天,讓他一輩子覺得是個徹底失敗的人,信心盡失,認為自己永遠做不出對的事情。

這種心理影響到他的屬靈生活。他信了主,卻沒有喜樂。理由是:要討神的喜歡,他自認辦不到。其實他誤會了希伯來書十一章六節的意思。聖經是說:「人沒有信心,就不能得到神的喜悅。」像今天經文裡的所羅門便做到了。你是否也有挫折感,覺得不易討神的喜悅﹖奉勸你從完美主義的陰影和壓力下走出來吧!其實你若誠心向神禱告、敬拜他、順服他,討神的喜悅一點也不難,對神越多信賴,就越能討神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