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記者邵冰如/台北報導
聯合新聞網 (2006/06/04 14:56)

泛藍陣營昨天在凱達格蘭大道嗆扁的行動剛結束,基督教界今天下午將到同一地點舉行禱告大會,數萬名基督徒將聚集為國家禱告,齊聲祈求基督的救贖,讓公義能彰顯在台灣土地上。

基督教界表示,全球禱告日於2001年由南非發起,後來擴大成為全非洲的禱告運動。去年起擴大至全球,全世界156個地區、兩億人一起在5月15日同心禱告,從日出之地的斐濟到日落之處的夏威夷,24小時接力禱告。台灣去年也參與,當天有三萬多名北台灣的基督徒在凱達格蘭大道同聲禱告。

今年全球禱告日訂在6月4日,全球200個國家,5億人參與。台灣教界有鑑於台灣政局動盪、社會問題叢生,更決心擴大禱告行動規模,號召數萬教友到凱道,並與北、中、南、東12縣市教友同步禱告;主題是「讓這地看見上帝榮耀」,期盼基督救恩的祝福降臨台灣,救贖台灣 。

教界表示,禱告活動今天下午3時登場,會場正中央由八百位信徒,用紅帽子排成「十字架」,代表基督十字架的救恩要光照台灣,賜下神的愛與憐憫,救贖這片土地。

大會更設計多段節目,教友們首先要為國家、社會層出不窮的各類罪惡向上帝認罪;「全球禱告日」籌備會表示,這不是針對某些個人或政黨,而是每一個人先在上帝面前認罪悔改,因為基督徒自省做得不夠。因此祈求上帝幫助基督教會在這片土地上能夠發揮正面的影響力,更要集體為國家禱告,祈求公義彰顯在這塊土地上,也讓上帝的愛與平安充滿台灣。

活動最後,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神助也要帶領眾人面向西方,舉手為中國大陸祝福禱告。教界表示,中國大陸近年基督教發展興旺,已有近一億的信徒,因此特別要為中國大陸的宗教自由禱告。

基督教界今天大串聯,數萬名基督徒要面向總統府,同聲發表「熱愛台灣宣言」,宣告台灣是眾人心中最愛的美麗之島,基督教友要全心疼惜、熱愛台灣這塊土地,為服務國家社會而努力。

社會政經亂象,讓台灣人已難忍受。原本靜默的宗教界最近紛紛出面,希望宗教的救贖能挽救沈淪。基督教界表示,近年台灣政治、社會的亂象叢生,尤其最近的政治議題,更讓台灣人民浮躁不安,怒氣頻生。因此各教會聯合討論決定,發表宣言,帶動全台上百萬基督教友一起立約宣告從自身做起,不讓台灣再被稱為偶像與貪婪之島。

宣言中強調,台灣是何等的美麗之島,「我們在此出生,成長、成家立業、生兒育女,並要以台灣為我們世世代代的產業」。

宣言中還說,不分閩南、客家、原住民、新住民,要一同站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景福門口,面向總統府,為著地土與百姓,向永生的神呼籲,並一起立約宣告:「台灣,我要疼惜妳,保謢妳,以妳為榮,以妳為美,並要不住為妳禱告……從今以後,妳不再稱為被撇棄的和荒涼之地,人們也不再稱為貪婪和偶像之島。

來源:
救贖台灣 數萬基督徒凱道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