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女性吸菸不僅有致癌危機,可能會造成皮膚乾燥、變黃,牙齒發黑、發黃、黑眼圈等,堪為女性美麗的大敵。更有研究指出,抽菸女性普遍有「抽菸臉」,皺紋量也比不抽菸女性多5倍以上,看起來更顯老,還會造成掉髮。此外許多女性同樣受到二手菸困擾,其中,近7成選擇默默離開或生悶氣。

根據國民健康局與蕃薯藤女性網於9月7日至20日間進行網友對二手菸的意見調查指出,4成4女性表示生活中常遇到二手菸害,平均每天2至3次;而值得一提的是,若遇到二手菸時,僅約1成3左右的女性會勇敢請對方熄菸,將近7成選擇默默離開、生悶氣,顯示女性被二手菸迫害的情況嚴重。此份調查共有3400位女性上網投票。

北醫公衛系韓柏檉教授指出,吸菸或吸入二手菸皆有害,根據國外研究,菸內有毒物質除有致癌危機,裡頭的尼古丁、古丁寧等有害物質會因吸入殘留頭髮内,與造成掉髮及提早花白有關。

美容美髮產業是女性最常光顧的場所,台北市美容美髮產業理事長葉興國也表示,門市中大多全面禁菸,不過仍會遇到吸菸客人,委婉勸阻客人熄菸,也成為美容美髮員工學習的重點。

為此,國民健康局特別號召全國2千多家美容美髮門市,包括共5萬多名員工一同加入拒菸宣導行列,不僅商店門外將懸掛女性具菸標示、員工也將配戴拒菸胸,希望女性能支持「愛美不愛菸」,向二手菸說不。

來源:
http://www.ettoday.com/2006/09/21/91-199382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