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查直排輪時,發現這篇文章「根據性格選擇運動」,蠻有趣的,讓大家參考看看...

眾所周知,運動鍛煉有助于保持身體健康。但鮮為人知的是,人的心理健康狀況也受運動的影響。體育心理學研究表明,人們日常可從事的運動項目很多,不同的運動項目,對人的心理所起的作用不盡相同。

  一、緊張型。這些人要克服性格缺陷,應多參加競爭激烈的運動項目,特別是足球、籃球、排球等比賽活動。因為賽場上形勢多變,緊張激烈,只有冷靜沉著地應對,才能取得優勢。若能經常在這種激烈的場合中接受考驗,遇事就不會過于緊張,更不會驚慌失措,從而給工作和學習帶來好處。

  二、膽怯型。有的人天生膽小,動輒害羞臉紅,性格靦腆。這些人應多參加游泳、輪滑、拳擊、單雙槓、平衡木等活動項目。這些活動要求人們不斷地克服膽怯心理,以勇敢、無畏的精神去戰勝困難,越過障礙。

  三、孤僻型。這類人應少從事個人化的運動,多選擇足球、籃球、排球以及接力跑、拔河等團隊運動項目。堅持參加這些集體項目的鍛煉,能增強自身活力和與人合作精神,逐漸改變孤僻性格。

  四、多疑型。可選擇乒乓球、網球、羽毛球、跳高、跳遠、擊劍等體育運動項目。這些項目要求運動者頭腦冷靜、思維敏捷、判斷準確、當機立斷,任何多疑、猶豫、動搖都將導致失敗。

  五、急躁型。要克服缺陷可選擇下象棋、打太極拳、慢跑、長距離散步、游泳及騎自行車、射擊等運動強度不高的活動項目

來源:
http://members.lycos.co.uk/skate2004/a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