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漫長的旅途中在漫長的旅途中 Hosted on Zooomr

阿拉斯加,這輩子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過去,不過我還是會抱著這個夢想
不過我想藉由這本書的作者,星野道夫的眼睛去看看那個世界吧!

一九九六年八月八日,勘查加半島克里爾湖畔的靜謐清晨。
度假木屋中的人們,猶在抗拒夏日永晝而沈眠,木屋旁一頂彷似刻意遺世獨立的的帳幕,頹然傾倒,帳外有著被棕熊肆虐過的殘破身軀和毀損的相機,以及行囊中一本本滿載著對大地深愛不悔的札記。
他,是持續在阿拉斯加的凍土大地上穿梭二十年,留下大自然無數深邃美麗影像的逐夢者,是世界最著名的阿拉斯加攝影師。他是星野道夫。

孩提時代看過的風景,會長留腦海,直至成人後面對人生分叉路時,給予我們鼓勵與勇氣的,可能不是誰曾說過的話,而是那曾見的風景。

——星野道夫,〈盧斯冰河〉,《在漫長的旅途中》

全文介紹 ←請點我

在誠品看到這本書,一直遲遲無法下手買下來,因為深怕月底時,我沒有錢吃飯
快要去當兵了,我想過不久,就要斷糧了,所以需要預備一下。

如果他不是攝影師,我不會注意這本書,如果他寫的地方不是阿拉斯加,我也不會注意這本書
因為兩個因素,我拿起來翻看看,書裡想告訴我什麼,沒想到的是,他掛了,因為被熊攻擊的
關係。

喜歡這本書,除了他的攝影之外,我也喜歡他寫的文字...

或許我們沒有太多選擇,每個人都只是走他應該走的路而已。
大自然堅強的背後,總是隱藏著脆弱,而吸引我的,正是那生命的脆弱。阿拉斯加的大地為我們喚醒人類早已忘懷的脆弱。
現在的我,正開始傾聽著大自然的呢喃。

——星野道夫,〈大自然的呢喃〉,《在漫長的旅途中》

寒冷,溫暖人的心情;距離,拉近人的心靈。

——星野道夫,〈冬〉,《在漫長的旅途中》

參考來源:
http://www.booklife.com.tw/writer/p0700064.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