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Linux 中也是可以這樣來解決...by 阿豆

解決方法:
新版 MySQL 4.1 + phpMyAdmin 的問題 昨天下載了新版
MySQL 4.1.7 及 phpMyAdmin 2.6.0-pl3 安裝在 XP
系統上測試,結果發現 phpMyAdmin 無法正常登入,出
現如下錯誤訊息:
#1251 - Client does not support authentication protocol requested by server; consider upgrading MySQL client
於是在 MySQL 官網找到解決方法,照做之後就OK囉!有此問題的可以參考看看。
(1) 在開始 → 執行輸入"CMD"進入命令列模式。
(2) 輸入 "MySQL 路徑inmysql -h localhost -u root -p"。(假設要重設root密碼)
(3) 接著會出現 Enter Password:輸入安裝MySQL打的密碼。
(4) mysql>提示符號鍵入:SET PASSWORD FOR
(5) 再輸入:'root'@'localhost' = OLD_PASSWORD('新密碼');
(6) 完成,現在就可以登入 phpMyAdmin 囉!

補充:
1.問題原因為 MySQL 4.1以上使用新的密碼驗證機制,而 PHP4 的MySQL Library 尚未支援。
2.只要是 MySQL 4.1.x 及以上的版本無法連接都可照此方法試試。
3.升級成 PHP5 則無此問題。

這邊補充我使用的另一個方式:
1. 點選 程式集=>MySQL=>MySQL Server 4.1=>MySQL Command Line Client
2. 這時桌面會跳出DOS視窗, 請在CMD內輸入"內之資料 "SET PASSWORD FOR"
3. 接著再輸入 'root'@'localhost' = OLD_PASSWORD('新密碼'); 大功告成^^ 很簡單對吧?! 希望大家都能夠順利使用^^

來源:
http://www.plays.com.tw/article.php/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