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在想一道題目
先試著用手算,但是程式該怎麼寫呢?我還在想...

任意輸入兩個值 a, b
再印出 c
c = b + (c-n) * a
0 <= n <= a

如果...
a = 3
b = 4
n = {1, 2}

c = 4 + ( ( 1-2 ) * 3 )

所以 c = 1

思考方向,先開一個一維陣列
終值為 a
比方以上面的例子 a = 3
那開好陣列後就有一個 0~3 的一維陣列
這樣就有 n 的區間值出來了

接下來是如何判斷值的正確與否?
先按順序代入 n 區間中的值
而 c 要如何導出算式,因為我國中高職都在混
所以不會,只好自己想看看了...

先想一下,c 要減淖 n,再乘以 a,最後
(剛來電,我的 FG100 最快明天會寄來...YA...好 OK...回來...)
再加上 b,再比對答案跟 c 是不是一樣

問題來了,我該如何求 c 的值呢?
我剛剛用手算是亂,代入值的...^^"

答案會在 n 的區間中,如果我每次都要一個一個去比對
尋找,好像會比較慢,是不是有比較好的方式呢?

要如何去抓 c 的值,實在讓我傷腦筋啊!
那就笨一點,先讓 c 的值也去抓 n 的區間來用
再來一個一個比對答案看看...或許這樣行的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