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記錄下這篇文章,因為其中有不少我不會使用的詞彙與句子,以及不會寫的字
我會把自己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標示為紅字。
基本上,我的中文閱讀能力,是我語言能力中,最優秀的,所以在這篇文章中,閱讀、解讀完全沒有問題,此外在專有名詞,因為我對資訊類的東西比較了解,所以也都認識,而特別記錄這篇文章,另外一個意函是想要找出我的語言學習的優點及缺點,讓自己能再進步,對學習英文也會有幫助(我第一個最最想要掌握的語言是英文,第二個是韓文)。

以前都不會特別去認識自己是如何學習語言的,因為最近在讀「如何學會任何語言」及「發現我的天才」,再加上我考 LPI 認證而對自己能力的認識,所以想要把嘗試找出對自己最合適的學習法來改善我一直無法突破的能力。

善用自己在「學習」、「策略」的天賦來掌握一種能力...雖然在缺乏「紀律」的情況下,但我可能善用「策略」來進行。(ps.這段語,是看過發現我的天才,才能解讀的)

雙核心處理器筆記型電腦的兩難

三月 06, 2006
作者:Harald Thon, Bert Topelt
翻譯者:Gary Cheng

英特爾(Intel)新的行動運算平台處理器Centrino Duo一舉將筆記型電腦帶到雙核心處理器的新紀元,這個新的架構處理器想當然耳應該是要更快,而且又不會降低電池的續航時間,我們發現前者是無庸置疑,不過,對於後者,我們卻有些保留。

總結(續)

不過,英特爾的新行動運算平台也不是萬靈藥,像大部分的家庭與辦公室軟體就無法享受速度加乘效果,甚至有些還跑得更慢,真要改善這些困局,則有賴軟體開發廠商的更上一層樓,而不是處理器製造商。

另外一個效能上的瓶頸是出在硬碟機的效能上,轉速快的硬碟機是有幫助,但不是最好的方案,傳統的RAID儲存陣列太耗電也太貴,大部分系統製造商都不願意考慮,在這點,就要仰賴硬碟製造商能夠發揮巧思,再創新局。

儘管仍有許多不如人意,但是不要小看雙核心處理器發揮讓人驚歎的效果,尤其當你一口氣正在執行幾個程式,而背後的防毒軟體還可以繼續掃描病毒,最重要的是鍵盤上的否應竟然沒有絲毫變慢的情形發生。

遊戲軟體愛好者,因為需要專屬的高級繪圖顯示晶片的幫助,要選購筆記型電腦時,值得等待雙核心系統重裝登場,因為諸如決勝時刻(Call of Duty)、雷神之鎚4(Quake 4)和金剛(King Kong)等3D遊戲,在高效能單核心處理器與快速繪圖晶片條件下都顯得力有未逮,只能期望新的雙核心處理器上大顯身手了。

不過,一些在這一兩個禮拜之內非買不可的使用者,也不用太擔心,因為Core Duo和Core Solo處理器系統在電持續航壽命上的差異並不大,上述的這些負面評價,也是在這些新處理器系統上我們所能找到的比較明顯的弱點。

但最頭痛的莫過於新系統的交期確認,一堆Core Duo系統供應商都說快要可以供貨了,但是從我們經驗所知,至少還要好幾個星期的時間才能在你的手上看到,我們其餘的內線消息也證實我們的觀點,我們希望屆時電池的問題可以有效的被解決。

呼應英特爾新的「Leap Ahead」口號,我們建議英特爾能夠更緊密的與零組件和子系統的供應商合作,能夠做出叫好又叫座的產品,尤其是使用者早已期待電持續航力能夠達到五或六個小時,不過千萬不要拿出一個重達5磅的大電池來愚弄我們。

最後,這裡提供一些意見分享,錙銖必較的聰明使用者,畢竟與潮流追逐者不同,現在應該好好來看待已經突然變舊了的Centrino (Sonoma)筆記型電腦,這個仍舊「老當益壯」的系統依然是一個又省電又完全可以符合辦公室商務應用的系統。

還有,不要忘了還有超微,是否聽到這家美國德州的處理器巨擘有任何新的動向?我們是說何時可以讓下一代Turion 64處理器可以搭配DDR2記憶體,我們相信超微的夥伴很快就會有回音。

事實上,我們期待64位元雙核心的行動運算處理器能夠破繭而出,同時所消耗的功率會比英特爾的32位元雙核心處理器更低,不過,這也必須獲得微軟的新款 Vista作業系統及辦公室軟體集的鼎力相助,因為這需要64位元的運作與加持,誰也不願意再多等12個月,才看到64位元應用軟體珊珊來遲

文章來源:
http://www.thg.com.tw/article_00010652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