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光點問我一個題目
:哥哥想買一隻 6888元的錶,如果他每天存 100元,至少要存多少天才夠?是多少元?

但我解說後,她還是不太了解,我開始反思自己在國小四年級時,我在數學上的跌倒,基本上這
個題目需要應用到乘法以及除法,在教小光點前,我回想起一個我小四時的教訓,所以先了解她
目前學到什麼程度,再用她能理解的方式來引導她思考這個題目,雖然給解答會比較快,但是相
對的會害了她。

我先問她十天能存多少錢,二十天、三十天、四十天...六十天可以存多少錢,但是最後卡在 88
元該如何解釋呢?而到了這時候她也有點不想學了,所以我們就結束了這個題目的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