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了直排輪毒,一定是的...
天啊!中的有深...

晚上騎鐵馬去小東公園的溜冰場地,看到一位教練正在訓練
7位小朋友(大約是國小四、五年級吧!),五個小男生,
兩位小女生...

他們正在訓練競技直排輪,簡單的說,是直排輪的競速項目
七個人輪流帶頭,溜一個圓圈...

我偷偷觀察這些小朋友怎麼溜的,倫學幾步,哈哈!

這個場地我蠻喜歡的,因為蠻大的,大約是操場跑道 400公
尺左右吧!(我用目測,所以也不太確定啦...@_@)

我終於確定,要往那個方向來學了,所以鞋子沒意外的話
會買 Rollerblade twister II pro 這雙平花鞋(平地花式)

要買這雙鞋,需要多吃幾天的麵包...哈哈

玩平花的話,我這兩天在網路上收集資料,才發現一些前輩
們說比較好的幾個品牌的鞋,再比較一下外型,我心目中就
對 twister II pro 越來越喜歡,不過我還沒去試穿這雙鞋
目前正在比價中,發現價差很大,約差了三分之一,國內的
一些資料其實不多,不過玩的人倒是不少,只是這個項目比較
專門一點,目前台灣才剛剛在流行,目前有一些國家都有辦
比賽了,韓國目前的程度很高呦...^^

我想我基楚訓練,大概要兩個月吧,然後要再練兩個月,看
看能不能腳不會打結的過五個角標。

選鞋,真的讓我傷了不少腦筋,因為資料太少,一般的資料
又不足,所以購買的功課也比較難做,不過網路還是有一些
同好,所以最後還是找到幾雙玩平花的鞋子


最多人提到的是 Seba 2005 這雙鞋
還有 Bollerblade twister 2004(twister II pro 的前一版,
twister II pro 也稱為 twister 2006,因為是今年剛出的鞋子)
不過外型,說真的,我不太喜歡,而質感上聽說比 twister 2004 差一點


另外國廠鞋,有一雙 c/p 值很高的,是 Specter 黑旋風(我還是覺得鞋子不要有中文
名字會比較好,它的英文就叫 Black Cyclone,用英文名不就好囉!)
為什麼說它 c/p 值高呢?從規格上來叫,底座 6061鋁材(我也不知道是啥,反正是一
種強化鋁吧!),培林 AEBC-7(這個有標準,AEBC-7蠻高的),
輪子是 Hyper X-360 硬度 78A,大小 80MM*4(需要另外改輪子,不然不太適合平花,
平花的四個輪子,中間兩顆要比前後兩顆來得大),這雙鞋的缺點,也不算啦!
因為它很便宜,所以質感,也就這個價位的...


K2 SoulSlide
這雙鞋,只有在一個討論區找到一則有討論它的,不過我再別的地
方看到更多前輩說這雙鞋,因為太軟,所以不太合適平花,不過也有
提到,這就看你是習慣硬鞋還是軟鞋,如果習慣軟鞋,或許這雙鞋
對你來說,會比 Seba 2005 / twister 2006 要來得好溜。


FSK 2
這雙鞋我就不太清楚它的一些資料,也比較少聽到有人討詳它
而且它跟 Seba 2005 的關係,我也亂了...@_@
它是 Seba 2005 之後才出的嗎?是同一家公司嗎?搞不清楚了

結論:
一開始,從簡單想要重新回味一下以前溜直排輪,到後來發現
直排輪運動的發展到現在,還真的是很多元,喜歡速度感的玩「競技直排輪」(或叫它直排輪賽車)
喜歡跳來跳去,表現特技的,就玩「特技直排輪」,如果想要用直排輪來跳舞,就玩「花式直排輪」
而只是單純想要健身,或是偶爾運動一下,就玩「休閒直排輪」囉!

最後,我想玩的叫「平花直排輪」(平地花式),它有一些項目,比方過角標...
因為也叫花式,所以它跟花式直排輪的感覺會有點像,不過動作就沒有花式直排輪那樣的多了...
不過其實,平花在國外,是一種 Freestyle 的玩法,也不會去限制他的...

紙上作業到一個段落囉!接下來,就看實際下場去玩囉!我也不知道會不會玩到一半停下來
反正 Just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