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進行大掃除,跟整理
把該丟的丟,該整理的整理好

我有個時光寶盒(不過就一個塑膠盒嘛!),裝著過去七年到八年,別人寄給我,或是我寫的信,還有一些隨手寫的小紙片(以前是習慣寫在小紙片,現在因為有 blog 大部份的想法都寫在 blog 上了),有一封我特別珍藏的信,讀完一遍後,我終於把它丟了,正式跟它說 bye...bye...,過去的記憶依舊存在著,過了這麼久了,再看一遍那封信,又另外讀了我印下來的 mail,心中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不過回憶就讓它停留在回憶吧!

整理完之後,只留下一封老妹從鄉下寄給我的信,跟四張書籤,還有還沒放進去的記憶。
突然感覺自己像是哈利波特中的校長鄧不利多,把自己的記憶裝進儲思盆裡,過一段時間會再回頭來調閱。

這次整理的開始,是因為當兵後,我不會再住在原來的地方了,所以要把自己的東西丟掉一大半,要讓自己的負擔減少,隨時都可以到任何的地方,而不留下什麼。

最大的負擔是我的書,上次過濾後,丟了不少了,這次要再丟一次,唯一不能丟的書就是聖經了,說真的買了一堆心理或是教育的書,好像都沒什麼用,因為聖經裡都有囉!不過還是需要一些補助的書藉,小弟資質欠佳,聖經有一大半看不懂,要再加油囉!

想把書放到鄉下去,但又不想...

要怎樣整理,才能讓自己兩大箱一個背包,就可以離開的呢?
不能丟的,剛說到聖經,還有相機,電腦想丟了,換筆電,相框,衣服,文具...
當我這樣整理時,好像有好多東西都要丟了...
也發現自己買了一堆沒用過幾次的東西,身外之物太多,真的最後會成為一種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