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東西可以寫,但是又想要寫點什麼的時候怎麼辦呢?
打開 Picasa 照片管理程式,從照片去尋找靈感...

找到了這張:
小孩與十字架小孩與十字架 Hosted on Zooomr

當時我看到他們很開心的在教會門口奔跑,而且很開心,吸引我想去補抓
他們的表情,很幸運的,我得到一張「小孩與十字架」的照片,或許三十年後
畫面中的小孩,閱讀到這張照片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以前很少在拍照片的時候,不懂得照片的珍貴,直到學習攝影,讓我對記憶的保存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變化,態度上最大的不同,就是更加的尊重每一張照片,不管它背後是記錄也好,創作也好,照片的價值是因人而異的。

我的記憶裡,永遠都會記得媽媽在小時候買給我的一個玩具「有線的遙控車」,還記得是在夜市買的,一個五拾元,為什麼我會特別記得呢?因為那是媽媽第一次買玩具給我吧!那個時候家裡比較辛苦一點,所以幾乎沒有任何奢侈品(玩具在當時算是奢侈品)。

影像也會因為獨一無二的畫面,而成為一個永恆的記憶,我手上有一老照片,是小姑姑抱著一個嬰孩(不知道是我妹還是我弟),後面的牆壁有我小時候要練習的數字 1 到 20,我對那樓房子有著特別的記憶,那是我在國小一年級之前的家,前陣子我有回去過,目前沒有人住,神奇的事情,那附近都改建了,而那樓房子,幾乎沒有任何變化,庭園的芒果樹一樣豎立在那裡,因為這顆芒果樹,我才很快找的舊家的。

因為攝影,連接我記憶的一些東西跟畫面,一個接著一個,慢慢的浮現,家裡的老相簿我也開始有興趣去翻閱,那怕是別人家照片,我也都很想聽聽每個照片的故事,最後我想問自己一個問題,為什麼我會對照片的故事好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