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傳來一個有趣的簡報檔,不過我沒有 PowerPoint 的軟體可以看,所以是從 Gmail  信箱中直接打開的,只能讀文字,讀完之後,會想起軍中的一位弟兄;快退伍前,他都會認為我過的太好而忌妒,說一些酸酸的話,一開始,我心裡有點不快,因為自己辛苦的時候,他是見不著的,何苦對我說這樣的言語呢?但轉念想想,他那個人說話就是這樣了,別太在意囉,反正快退伍了,每次他又跟我說酸酸的言語時,我也是笑笑的,不然就回他一句「這是一定要的啦!」。

(這首詩經常被人以為是印度加爾各答的德蕾莎修女的手筆,因為在她住所的牆壁上貼著這首詩。但實際上是肯特寫的,他寫這首詩的時候,年方19歲。這首詩於1968年首次由哈佛學生社出版。)

似非而是的戒律

人們經常很過分、不合情理和自私自利,
但不管怎樣還是寬恕他們吧!

你要是親切待人,人們可能會誣告你自私和居心叵測;
但不管怎樣,
還是親切待人吧!


你要是功成名就,就會贏得虛偽的朋友和樹立起真正的敵人,
但不管怎樣,
還是成功吧!

 
你要是誠實坦率,
人們可能會欺騙你;
但不管怎樣,
還是要誠實和坦率吧!


你的多年苦心建樹,
某人可能會將它毀於一旦;
但不管怎樣,
還是建樹吧!


你要是得到了寧靜與快樂,別人可能會嫉妒你;
但不管怎樣,還是快樂起來吧!

你今日的善舉,
人們經常會在明天忘掉;
但不管怎樣,還是行善吧!

把你最好的奉獻給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卻可能永遠不會知足;
但不管怎樣,還是要把你最好的奉獻給這個世界吧!

無論如何決非你和他們之間的事情;
歸根究底這一切都只是你和上帝之間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