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前年,我在晨光教學時,跟著芭奈老師以及小朋友們一起,做動作唱歌,而所唱的就是下面這首歌。
世界有你會更美好,沒有人能像你。
神的眼中你是寶貝,在世上你就是唯一。
喔~你是如此如此特別,在上帝的眼中,沒有人能取代你;
喔~你是如此如此特別,在上帝的眼中,沒有人能取代你。

這影片我是在 youtube 找到的,好像是在大陸的教會...^^

在 信望愛 讀到的這篇文章「沒有人能取代你」,讓我想起一些小時候,自己因為外貌或是個性的關係,而出了一些糗,而且都是永生難忘的,比方因為愛偷錢,被老爸老媽拿著菜刀追到馬路上;小三時,同學拿香煙給我抽,我嗆到之後,除了國中偷偷抽了一次煙之外,就從來都沒抽過煙了,而我不抽煙的理由,不是因為身體健康,而是因為曾經看過 Discovery 頻道播過一個要到外太空居住,而讓太空人先住進一個在地球上的一個密封的空間,而這個空間除了陽光之外,全部都自給自足,而太空人有在裡面試著抽煙,空氣很快就都污染了,要過好幾天,空氣才會恢復乾淨;他們就說,在地球上能很自由的抽煙都沒事情,是因為地球很大,可以包容一些污染。有一次我想要進行一個跟外表有關的測試,所以我就穿的很台,超寬的上衣跟短褲,加上拖鞋,就去逛新光三越,都感受一下別人異樣的眼光,當時,我真的覺得蠻有趣的說...^^"

好啦!我太廢話了,請轉台到下面的全文閱讀去看看吧,而且還可以知道身為基督徒的梁靜茹,如果上帝讓她在「歌喉」與「美貌」之中二選一,她會選擇哪一項?

文摘:
作者 徐敏雄
記得有一個學生跟我聊到,她有一個妹妹外表長得很漂亮,可是自信心卻一直無法建立起來,她不明白原因為何?我跟她分享我的看法是:無論是家庭、學校教育或是大眾媒體,所傳遞價值觀多為「外貌」、「功課」很重要,所以從小我們就經常可以聽到大人稱讚孩子很漂亮、很可愛、很聰明,卻少有去幫助孩子發覺他們的獨特性,甚至將這份獨特性發揮出來。

全文閱讀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