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好消息呦!表示有用 Gmail 或是 Google 相關的服務的話,速度會更加哦?不過我不了解是不是真的會變快來,只是覺得 Google 會把一些工作讓台灣這邊的資料中心來處理,這樣子,相對的,我們在使用上,就不需要另外連到國外的資料中心,所以理論上會快一點。

另外為什麼 google 會選擇在台灣建設資料中心,我自己的看法是因為「便宜、彈性、自由」,跟日本比較起來,台灣有土地取得便宜,而在網路環境上發展的非常棒哦!或許有些缺點,但跟大部份的國家比較起來,已經很方便了,而且對國外的頻寬我們還不差呢,另外就是網路管制上的自由性,不會像對面的有金盾在亂擋,還會莫名其妙的斷線...@_@

文摘如下:
根據今週刊1/24號的報導指出,Google 將在台灣的彰濱工業區建構美國以外最大的資料備份處理中心,台灣政府並以「海王星計畫」作為配合建置資料中心的行政計畫。今週刊進一步分析,這項遷移計畫受惠的業者,當然包括伺服器廠商和電信業者,其中確認的伺服器廠商為技嘉和微星。

消息來源:
Engadget 癮科技 - Google資料備份中心落腳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