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人在鄉下,跟老妹在下午一點左右回到鄉下,一回到家,我就一直吃、一直吃,吃到晚上五、六點,我到現在肚子都還很撐啊...XD!!!

最近一直想要找一台真的適合我的錄音設備,所以一直瘋狂的在網路上尋找,在 Google 一直下字串,不停的讀介紹...
發現,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插播一下來自 Tiny Little Bar 的一篇文摘:老師的錄音室,文摘如下:
 十八歲那一年,我經過一中街新學友書局那個轉彎,附近的商家電視裡播著訪談節目,受訪者是一個眼睛小小、清瘦留著捲半長髮、有點書卷氣,約末三十四、五歲左右的男子。 「交大畢業後我就走入這一行了,不過那時候我寫的歌一直只能放在人家錄音帶背面第三首、第四首左右的位置,日子一直過得很辛苦……」 看到這裡,我恍然,啊!原來受訪者是個詞曲創作者啊…… 「那之後是怎麼寫出這首歌的呢?」主持人問著。 「我到了教堂裡,神的面前,跪下來祈禱。」 那時的我還不認識基督教,用著一種有點難以置信的神情呆站在商家的電視機前,思考不出因為信仰而寫出來的歌曲到底是什麼樣的旋律…… 「之後,一段旋律便從我腦袋裡唱了起來。」受訪的男子這麼說著,他雙手交握放在膝前,以虔誠的姿勢與誠懇的口吻娓娓說著自己的創作歷程,這樣的畫面讓人好感動。到底是什麼歌呢……站在電視前的我無法移動,焦急地想知道他寫出來的是什麼樣的曲子…… 「那就讓我們來聽聽這首……」主持人抬頭介紹著,「由音樂人黃國倫詞曲創作,王靖雯(王菲)演唱的『我願意』……」

全文閱讀←請點我

因為在找錄音的東西,剛好讀到這篇文章,讓我回想起剛到南聖時的感覺吧!所以分享一下...

我想自己不能這樣沒有目的的找下去,要設定的需要吧!之前一直有個想法,就是 Podcasting,但是想要錄出好聲音,原來跟攝影一樣,都是不容易的,因為我很貪心,不想只是錄出一般的聲音,我想要把自己聽到的感動給錄下來,就如同我想要把感動的影像給拍下來一樣。

1. 我想要錄下實況的聲音。
2. 想要錄下教會裡的各樣聲音(樂團的音樂、牧師的講道、各樣的分享)。
3. 我能用最快的速度,最好連後製的功夫都能省下來,就讓聲音在網路上廣播(Podcasting)。
4. 最少要能連續錄音 6個小時(採樣頻率 44.1kHz/16bit)。
5. 可外接 Mic。
6. 錄音格式可以設 Wav 跟 mp3。
7. 內建的麥克風等級不可以太差。

目前有看到的:
Zoom H2:有360度的環繞錄音實現的4軌模式(內含四個 Mic),吃 SD卡跟 3號電池兩顆。
Olympus DS-60:可惜錄音格式是 wma,不過有含外接 Mic,可線控,內建 2GB,Olympus 的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Roland EDIROL R-09:大部份玩音樂的人都推薦這款,大品牌,吃 SD卡跟 3號電池兩顆。
KENWOOD MGR-A7:內建3MIC錄音,內建記憶體 2GB,可以再另外裝 SD/SDHC 卡,電源是內建鋰電。
Victor(JVC) XA-C210:內建記憶體 2GB,這台比較算是 MP3 隨身聽,但錄音的品質又很好,本身內建L/R獨立收音的麥克風, Linear PCM:1411kbps、WAV、44.1KHz、立體聲,可錄3小時。

基本上,這個名單還會再增加吧!呵呵...
發現錄音真是一個新世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