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科技大學美術系攝影展【街─2008府城】第二屆師生攝影聯展/ 時間:2008.3.10(一)~ 3.14(五) 地點:台南科技大學藝術中心




今天攝影課,非常的特別,是到蕭老師的學校,參觀攝影展,而我今天的收獲也是特別的,因為有一件困擾我很久的攝影課題,一起跨越不了,今天聽了老師的一些分享,也看了一些學生們的作品,讓我的心裡蠻激動的...


參觀後,我跟 Tramper 兩個人在老師的學校操場散步,聊聊彼此在今天的收獲,跟遇到的攝影問題,常常可以把一些攝影的感動跟朋友分享,真的很棒,因為自己剛開始學習如何拍照,什麼都不懂,而有一位亦師亦友的人能聽你分享,真的很棒...


這一張作品,是我蠻喜歡的,加上自己也是住在忠孝路上,而且從國小到現在,看著自己住的地方在變化著,看著照片上的人文記錄,多少總會有一些感觸,自己跟過去因為照片而又再度連結起來了。


新達港上的生活,活生生的就跳在你眼前...


水交社作品(作者:黃麗足)
上面大張的作品,讓我一看再看,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十字架吧!


這位就是作者,左下角,是她在水交社正在拆除的時候,她去一件一件的搬回來的,在現場成為一種裝置的藝術。


現場的國旗,讓整個的感覺很不一樣,而這個國旗也是從拆掉的眷村(水交社)裡帶回來的。


老師的 SNAP 作品。


這張照片讓我非常的驚訝,因為它是用了 50張照片所組合的,一開始,我一直以為是一張照片,想不到組合起來的感覺,是如此的美妙。(照片中左方為作者:怡君)

老師的學生,讓我有一點感動,從麗足拍水交社的精神,到怡君的創意,還有那張九宮格的老人與小孩的組合,幫助了我重新思考自己到底為何攝影,退伍後的重新歸零,雖然還是有在拍照,但是感覺不見了,就是不見了,有時候不清楚自己在拍什麼。謝謝讓我身邊充滿了很多愛攝影的人,還有生命很美的人,還有還有很多很多愛上帝的人...

最初的感動,我想用一個禱告來結束這一篇文章,感謝主,讓我可以拿起相機來為你而素描,使我生命不再一樣,透過鏡頭,我不是為了自己而拍照,也學習更多的擺上,當我看見人們的微笑時,謝謝你讓我有機會捕捉下來,也常常使我得到安慰,想向你求,使我到老,都不停止拍照,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參考來源:
台南科技大學美術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