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一不小心讓壞脾氣上身了,這個很熟悉的情緒,我認得它,再熟悉不過了,因為過去我常常帶著它,而越是想要擺脫它,它就越黏著你,唯一能讓它離開你的方法,只有一個,很老套,但是真的很有用,就是積極的態度,雖然積極的態度很重要,但是如果事情接種而來的時候,說真的,再怎樣的積極,也會變成不想去面對了,這時候,就真的要找到一個新的方法來幫忙你自己了,因為新的方法能為你帶來更多的成長,因為舊方法可能是不管用了,所以事情才會比較難消化,而尋找新方法的過程,也會碰到很多的牆壁。

有幾種情況下,我覺得跟這樣的心情還蠻像的,而在是在日常生活中的事情,如下:
1. 待洗的衣服太多了(解決方法:先洗一半)
2. 房間亂到不想整理了(解決方法:先整理最容易也最小的區域,或是相反從最亂的地方開始整理)
3. 臉太油了(或是頭髮太油了)(解決方法:停下手邊的任何事情,去洗臉洗頭吧!)
4. 太熱了(解決方法:吃冰)
5. 嫉妒(解決方法:禱告,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6. 照片太多了整理不完(解決方法:目前無解)
7. email 太多了,而且一堆垃圾廣告信(解決方法:改用 Gmail,死都不用 Outlook)
8. 有一群人找你修電腦(解決方法:說我沒空)

今天晚上原本是要跟一位弟兄陪讀的,但是我目前的心情實在是不適合,所以就先取消了...

最近超想要騎腳踏車的,也因為想要騎腳踏車,比較能控制自己的口腹之欲,這倒是讓我蠻意外的,原本以為會更會吃東西,想不到不會,騎車時,比較能夠感覺到自己身上多餘的脂肪所帶來的負擔,身邊也不少朋友都開始騎腳踏車了,真開心,希望更多人可以加入騎自行車的行列啊!

如果平常家裡距離上班的地點,只有 5公里左右,大約是騎車 20~30分鐘的時間以內,都可以騎自行車來上班,比較容易流汗的朋友,可以多帶一件衣服,再加上清潔用品,提早到公司,清潔一下換上新衣服就 ok 啦!也不一定要每天騎單車,可以分配時間,一週騎個兩天或是三天,另外也看天氣的情況,下雨天最好不要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