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太想讓自己的日記變成流水帳,但是常常沒辦法把自己的想法給表達出來,或許是自己太貪心了吧?

中午時,到老弟推薦的地方溜直排輪,想不到鄉下地方,有這麼棒的場所,沒到現場還真的很難想像,有網球場跟籃球場,不過並沒有溜直排輪的場地,我是在籃球場上溜的,而老弟都在籃球場練球。忘了做暖身運動,所以一開始溜的感覺不是很好,再加上場地地面太軟,中午太陽比較大,所以溜沒多久,就打道回府了,通常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我還勉強自己溜,可能會造成運動傷害,而且我右膝有受傷,還是別冒險吧!

下午大阿姨們從台中下來,大表姐跟姐夫也有來,我們一起去吃飯,想不到我當舅舅了...^^

最近老弟找來「川口開治」的漫畫來看,我超喜歡他的作品「沈默的艦隊」,有多喜歡呢?喜歡到希望自己能去當海軍吧!不過沒機會囉...^^,老弟找來的是「Z次元艦隊」跟「太陽默示錄」,看過之後我也都很喜歡。

「家」
最近看著鄉下的家裡,說真的,沒有溫馨的感覺,牆上掛著不是很協調的兩個大日曆,天花板被拜拜的香爐燻成一片黑,而周圍都是黃色的,而看著這一切,我只能試著加入一些原素,來讓它影響這個環境及我的家人,那就是兩幅家人的照片跟一個我個人的照片筆筒。

「家」有多重要呢?他是我在海中的燈塔,也是我尋找生命解答的地方,以及為我帶來希望,目前我有三個家,一個是鄉下的家,一個是教會,另外一個是在永康的家,而我深受他們的影響,同時我也影響著他們。我是個曾經對家失去希望的人,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力量讓我重新拾起了希望。

軍人會問一個問題,我為何而戰?不是軍人也會問這個問題吧?不管是什麼身份,好像都要有一個信念,有太多太多我不懂的問題了,或許是因為我沒有經歷過一些事情吧,電影「黑鷹計劃」中有問過這個問題,我記得那位反恐部隊的人回答,是為弟兄們而回到戰場。

讀書時,會問為什麼要讀書?,工作時,會問為什麼要工作?戀愛時,會問為什麼我會喜歡那個人?
為什麼要有信仰?你相信有神嗎?上帝為何造我?我又有何用處呢?

電影「攀越冰峰」中,我看見自己的渺小與軟弱、剛強與虛有其表...

我口所說的,跟所行的是否一樣呢?

學習讓自己勤奮,學習讓自己簡樸,道理總是簡單,但堅持的人總是少,你相信那加給你力量的嗎?別問了,去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