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的心情如在洗三溫暖,從冷水池換到熱水池,心情糟透了,直到星期四才好轉,不過自己也漸漸能調適過來了,好在有同伴,不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繼續,說起來好像很有壓力,但說真的跟有些比較起來,我算是幸運的囉!

調適好心情之後,就過的蠻自在的了,不用管別人的眼睛跟嘴巴...

就某方面來說,我真的需要這些的洗禮,來改變我一些個性上的菱菱角角,以前還沒當兵時,會覺得阿兵哥都常常放假,過得很好啊,直到自己加入後,才去體會到當兵的感覺,如果沒有放假的話,你真的去想想,一天 24小時都在同一個地方,連續五天而且沒有自由,說真的,你很難快樂的,在外頭的朋友們,請珍惜你們的自由呀,這些是一部份的人用自由換來我們大家的自由的,它像是空氣,你感覺不到,但卻十分的重要。

上帝啊!謝謝祢,總是讓我學習到一些功課,在我呼求時,就提醒我,在我需要時,就給我,感謝祢...我要用信心和愛心去影響周遭的人,雖然我笨拙,但祢讓我找到的一段話「信心是愈越一切困難的橋梁,也是穿越一切障礙的隧道」,實實在在的提醒我,別放棄、別放棄,你可以的。

Faith is a bridge over the impassable A tunnel through the impossible.

父親對我說「別太迷」,母親對我說「別太迷」、「教會不用常常去啦!」...
口氣從用說的到用命令的,當我成為一個孤帆時,上帝成為了我的燈塔,雖然我目前無法把我的心情傳達給你們,但我深信上帝在我身上的計劃,困難是必經的道路。

當上帝寬恕了我對父親的恨之後,「恨」也就消失了,沒有了「恨」,能重新恢復關係嗎?我尋找好久好久的解答,我的家如果沒有「愛」重新進來,關係很難恢復,但是我要怎麼「愛」呢?當我跟父親如果在話題上有遇到「信仰」,我選擇沉默,因為我知道,我一開口,就會得到更多的傷害,所以我沉默,但是沉默是對的嗎?因為我信基督,父親越來越不能諒解我,但我知道,如果不是上帝觸摸了我的心,我心中會永遠對父親充滿著恨,如果真的認識我的人,會知道,其實我非常的無情,而且我會選擇離開,寫到這裡,心情有點浮動了起來,也下不了筆了,就先寫到這裡...

想對父親說的話:
你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你在我心中有多重要,你也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我有試著去了解你,是因為上帝在我心中所動的工,沒有上帝觸摸了我的心,我永遠都不會寬恕自己跟你,我知道你的家庭帶給你很大的傷害,但是我只是你的小孩,沒有必要接受你過去的傷害,所以我選擇改變自己,也是因著信仰。

儀式上的祭拜,怎樣也無法取代阿公在我心中的記憶,也無法取代兒孫們的敬仰與「愛」,一場華麗的祭拜,只是空虛,永遠也比不上,孩子們回家、孫子們回家、一個擁抱、一個問候、一通電話、一雙眼淚。

我記得你的壞,同時也記得你的好,小時候我記憶中的那位愛我的父親,我一直都沒有忘記過,當我肩膀上坐著小孩子時,我就想起你也曾如此讓我在你的肩膀上坐著,你帶著我組合玩具火車,還記得你下班回家抱著我,雖然那都過去了,但是在我記憶中的你還在嗎?當你還小的時候,所受到的傷害,讓我很傷心,真的很傷心,當你離家出走,自己一個人生活的感覺,我也能體會,當你沒有了朋友,或是說錯話,我也都能體會,最後我想對你說,你不是一個人的。

還記得嗎?在高速公路上,你那雙流著眼淚的雙眼,那一晚只有我看見,你像是做錯事情的孩子,跟我告誡,你知道嗎?這時候,我希望自己像是一把超大的雨傘能為全家遮雨避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