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組聚會的主題是談「基督徒的愛情觀以及婚姻」,討論前,我們先唱詩歌,今天唱的兩首歌是約書亞樂團的「每一天」以及「安靜」,當唱到「安靜」這首歌是,末莫名的感動在心裡盤旋,所以也想跟你/妳分享。



歌詞:
藏我在 翅膀蔭下 遮蓋我 在祢大能手中
當大海翻騰 波濤洶湧 我與祢展翅暴風上空
父祢仍做王在洪水中 我要安靜 知祢是神
我靈安息 在基督裡 祢大能 使我安然信靠
當大海翻騰 波濤洶湧 我與祢展翅暴風上空
父祢仍做王在洪水中 我要安靜 知祢是神

我們討論的題目:
1. 你曾經有戀愛的經驗嗎?愛與被愛的滋味如何?
2. 有人說,人的一生要轟轟烈烈的愛一次,你的看法如何?通常這種戀愛的結果如何?
3. 你認為愛是什麼?通常你如何對表達一個人的愛意?你知道對方希望你如何表達嗎?聖經對愛的詮釋如何?

我剛剛想到盧蘇偉老師的一段話「學習愛與被愛的經驗」,讓我思考一個問題愛與被愛是需要學習的嗎?我想是的,因為每個人的家庭不同,所學習到的愛也不同,是否「愛」有個標準呢?這就不是重點了,重要的是你願意接受「愛與被愛」的學習呢?

而我讀「基督徒的愛情觀」這篇文章,最有感觸的是:「找結過婚的長輩輔導」以及「尋找婚姻的對象,應是找臭味相投的,而不是找比自己高尚的」,為什麼我會對「找結過婚的長輩輔導」有感觸呢?因為羨慕「連宏哥姿儀姊」她們的婚姻呀!曾聽過他們曾找過輔導,而且我從他們的小朋友就能體會到,他們用心經營婚姻的成果。

閱讀的參考文章:
基督徒的愛情觀 - 作者:蔡哲民
剛好是我在大學的老師...^^
曾來我們教會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