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oothwall2.0
這套 Linux 是專門用來架防火牆的,是一家英國的公司所推出的,類似 RedHat 的模式,同樣有付費版及免錢的版本,小弟有幫之前的一家公司架過,是使用 2.0 的版本再加上一些外掛(現在要我再去改,可能會花很多時間,因為沒去記錄過程),最近因為朋友的公司也有可能需要用到,所以問我這方面的問題,我才重新想到它(之前架的目前還順利在運作中),上官網看了一下,才知道新的 3.0 已經 beta 了,多了很多我超想要的功能,一次解決全部的問題說。

舉一些新增功能如下:
因為 kernel 是用 2.6 的,所以有支援 SATA跟SCSI 囉!
支援 64-bit 的 CPU(這次的版本分成開發版跟非開發版,分別有 32-bit 跟 64-bit)
即時的寬頻流量圖表,用 AJAX 的
內建 POP3 proxy 支援 ClamAV 防毒
能更新 snort 的規則
OpenSWAN(VPN)
SIP proxy(這個我就不知道是啥了,好像是跟網路電話有關的東東)
連線時間控管
單一 ip 流量

更詳細的新增功能,就請到官網自己去瞧瞧吧。

參考來源:
SmoothWall Express 3 - Release Notes(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