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腦零件大合照
早上因為電腦掛了,我到網咖上網,但是我其實不太喜歡網咖的環境(還是比較喜歡在家裡寫 Blog),雖然買了2個小時,才用了一個小時左右,就想走人了,最近也不想玩線上遊戲了說。

因為電腦壞了,很悶,所以一直在想辦法,後來決定買零件回來組,騎著腳踏車到北門路的德X電腦,要買三樣東西「主機板、CPU、記憶體」,原本想要買技嘉的 GA-MA69GM-S2H,到店家問,結果還沒上市??只好依原本的打算買了華碩的 M2A-VM HDMI,也大概知道了微星、技嘉、華碩同型的 AMD 690G 晶片組的主機板有哪些差別。接著問原本想買的 AMD X2 3600+,店員另外推薦我新的 35w 低耗電的 3800+,我有一點意外,因為原本的耗電是 65w,問了一下價差,決定帶走 35w 的囉...^^

記憶體原本是要買 Kingston DDR2-667 1G,改買 A-DATA DDR2-800 1G,最近記憶體漲價不少啊...@_@

接下來我的組裝過程,都會記錄下來,我會寫個心得報告,說真的,從原本用 P3 的主機換成雙核心的電腦,整成感覺落差真是太大了,而且我連電腦外殼也選比較不一樣的,還有運作中的聲音超靜。

先裸機安裝系統測試
明天要收假了,所以組裝過程的心得會下次放假有空再寫,進行多少就寫多少,而且部份零件沒有升級,所以還不是很完美,不過也省下一些 $$,有用原本的零件有「電源供應器、DVD光碟機、IDE的硬碟(軍中同梯的贊助)」

這次升級大約花費了 $8855,之後會再升級的零件有 Power,再加一支 1G 的記憶體,換成 SATA 的硬碟,不過可能要明年後才會升級了吧!目前只要夠用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