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ek DVD-RAM 3x
Ritek 的 DVD-RAM 3x,我買一片 45元,在網路上都不建議用國產的 DVD-RAM,不過我只是想要試看看,所以就買最便宜的囉!日製的大都要一百多元,如果是想要備份很重要的資料,還是推薦日製的,網路上最推崇的是 Panasonic。

ps. 因為可以直接新增刪除,比起 RW 好用多了,我之後的照片備份,可能就直接用 DVD-RAM,目前大既就只有它的價位太高吧!

一般我們常會用到的 DVD 燒錄片有「DVD-R, DVD+R」或是可以覆寫的「DVD+RW, DVD-RW」,還有雙倍容量的「DVD+R DL, DVD-R DL」,而前陣子我朋友 W 先生推薦我試看看 DVD-RAM,奇怪了,怎麼沒聽過啥是 DVD-RAM,我回答他說一樣可以重覆使用,用 RW 的片子不就好了嗎?他跟我說 DVD-RAM 的特色是「使用起來就像是在用隨身碟」,這麼神奇...可惜,我沒有 DVD 燒錄器(從來沒有過,之前只有一台 CD 的燒錄器,不過壞很久了),今天我的 DVD 光碟機怪怪的,不能怪怪的讀光碟,原本要等 Sony 或是 Pioneer 出台像樣的 SATA 介面的燒錄器,看來要提前買了,在網路上老是聽到 Pioneer 的災難(之前的很好,最近新的都會有燒 CD 的問題),看來看去只有華碩的可以買囉!買了我生平第一台 DVD燒錄器 ASUS DRW-1814BLT。

加裝DVD燒錄器

而 DVD-RAM 怎麼來的,網路上有不少文章,我就不多寫了。
參考:DVD燒錄機簡介與規格一覽表

dvd-ram_format
使用方便很簡單,買一片 DVD-RAM 的光碟片(廢話...@_@),放入燒錄器,然後打開「我的電腦」,你的 DVD燒錄器的圖示會變成「DVD-RAM」,在圖示上按右鍵,點選「格式化」,在格式選項的「快速格式化」打勾,再按下開始按鈕,很快就會格式化完成,接著你直接把想要存到光碟的東西,給拉進去,就可以啦!不需要用燒錄程式,就可以使用,刪除也跟隨身碟一樣,直接刪除即可。

結論:真的很方便,只是片子的速度還不夠快,建議大家可以少量買來試看看,看合不合用,畢竟每種產品都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