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抑情感,我不清楚自己為何會習慣性的壓抑情感
,有可能是因為小時候的一些情況吧!比方,我是一個蠻喜歡跟朋友分享的一個人,可是呢?因為我家小時候比較窮吧!
所以媽媽,會教育我不要亂分享,還記得,在我幼稚園時候,我帶兩位小朋友來家裡玩,我拿了兩罐養樂多,要分給他們
喝,可是之後,媽媽就馬上跟我說,養樂多是要留給自己喝的,以後不要隨意給人喝。

可能是因為一些事件,反而讓我學會了壓抑情感吧!呵呵...
所以當我在面對一些感情的事情,變得很不理智,那種不理智,是很容易的去切斷自己的一些感覺,不去面對它,而是去逃避
,每次我再面對這樣的感覺時,總是習慣這樣來處理,這讓我蠻不快樂的,因為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如果我還是像之前那樣的來處理感情問題,除了會傷害自己外,也會傷害到別人的,不過我很高興能寫下我的這一些心情,每
當我願意寫下來時,就代表我願意放下了,而願意放下,就是我成長的關鍵時刻。
成為基督徒的我是如此的幸運,我學會以往學不會的功課「快速的自我療傷」,這傷痕,可能是從小時候就有的,不管是你自己
對自己的傷害,或是別人對你的傷害,都變得不重要了,因為你會因為對自我的了解,而心中有上帝,你就能得到快速的恢復,
因為你不再是一個人了,你所擁有的比過去,多更多。記得在教會的公佈欄有看到一篇文章,內容有一小段話是,我忘了怎麼寫
不過意思大概是說「過去的你是怎樣的,而未來的你是上帝對你的恩賜」,我對這段話很有感觸,是因為我在認識上帝前,跟認
識上帝後的改變,讓我好感動又好感謝...

有人療傷是買醉...以前我也想過要買醉
可是我是知道自己的酒量的,不是說我酒量好,而是之前我喝醉過,但意識還是清楚時
讓我感到恐懼。之後我還是沒找到適合我的療傷方法,不過沒多久,我就發現到一些活動可以幫助我
比方寫作,散步,到最近的攝影,而我也比較願意找朋友聊聊了...
朋友真的很重要哦!很多男生到了中年就沒了朋友了,這是很可惜的事情,而我也會怕自己到了那個年紀
也會沒有朋友...by 阿豆



很有深度的六個字
朋友轉寄來的文章,雖然之前有讀過,但第二次再讀一次,感覺不一樣了,好像更了解這個意思了,
尤其是剛剛寫好,上面的心情之後...by 阿豆

初念淺,轉念深

「明明已經是綠燈了,前面那輛車為什麼還愣著不動,搞什麼鬼?」

我狠狠地按了兩聲罵人的喇叭,前面的車才大夢初醒般地往前開去。

「台北的交通都是這些人害的,到底是不是色盲?紅燈要闖,綠燈卻要停在那裡。會不會開車啊?」我對著車裡的友人發牢騷,好像自己是全世界最會開車的人。

隔了幾天

「叭...」

「叭什麼叭?」後面那一部像催命鬼似的車,對我不懷好意地猛按喇叭,我恍惚了一下,抬頭一看原來已經是綠燈了,很無奈地踩了油門。

「昨天媽媽生病,住進了加護病房。哥哥正和我商量什麼時候讓媽媽開刀的事。一方面想著她年紀這麼大,動手術會不會危險?可是如果不動心術,擺著勢必惡化,心裡的掙扎難以言喻。剛剛暫時的失神是因為正在思索這件事,才沒看到紅綠燈,後面那部車幹嘛沒耐心,又不是趕投胎。」我獨自開著車,心裡咕噥著。

人,容易什麼事都從自己的角度出發,直到明白了真相。

在書上看到這麼一則故事:
作者在紐約地鐵搭車的時候,有一個小男孩在車廂裡又哭又鬧,而看起來像爸爸的男人,卻坐在原處文風不動。大家對這個現象非常反感,但都敢怒不敢言。作者挺身而出質問那個男人:「你沒看到你的孩子這麼吵鬧嗎?你應該管管他啊!」

男人這才回過神來:「對不起!我這孩子的媽媽兩個鐘頭前在醫院過世,我正在想以後要怎麼辦?所以...真的對不起!」作者突然間好後悔自己的殘忍。

似乎,我們總是很輕易地去責怪別人。也總是認為別人為什麼不明就裡,不能體諒我們呢?

「設身處地」是很容易懂的道理,實踐起來卻不容易。但是,我們也不要因為這樣而沮喪,畢竟我們都是凡人,我們都有立即的情緒,只是當我們要採取行動前,是否可以再寬容地想一下,或許對方面臨人生的重大困境或抉擇。

「初念淺,轉念深。」

第一個念頭是對事件的情緒反應,通常較膚淺,也容易造成誤會;但一轉念,腦海裡會為對方找尋可能的理由。如此,心情一寬,憤怒也就消失無蹤了,很多不必要的紛爭就不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