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電影 AI人工智慧 中有一個場景,機器人小孩到一個
地方想要問問題,當時我覺得蠻神奇的,後來在使用搜尋引擎時,真的有一點點這樣的感覺。

想要寫這篇是因為在 Google 黑板報 讀到這篇 怎样向 Google 提问?
當中寫到:

Google 的创始者之一,拉里-佩奇 (Larry Page) 曾经说过 ,
"最终的搜索引擎会明白世界上的一切,并且永远提供最准确的答案"。


對了,像我剛剛想要去找 AI人工智慧的網站時,我連片名都忘記了,那我是如何找到的呢?
我在 google 輸入字串「電影 小孩 機器人」,輸入我大概知道的字串,然後看看 google 能給
我什麼解答,當然我得到了我的解答了「Re: AI人工智慧電影」,原來片名叫「AI人工智慧」
所以我再查字串「AI人工智慧」,試著去找出更好的答案...

目前全球人口大約 60 幾億,有上網的人口目前是 10 億左右,而 10 億人口中有多少人使用搜尋
引擎網站來查資料呢?這個問題還蠻有趣的,我用 google 查不到(沒去特別查),但是覺得如果
發問(使用)的人越多,搜尋引擎有可能越來越容易找到問題的解答,當然內容的部份也會因為網
路使用者的成長,也會跟著成長的。

思考:
100美元的電腦對全球上網人口的影響?
全球上網人口又會對多少人口使用搜尋引擎造成影響?
越多人使用搜尋引擎會造成搜尋的字串增加?
而搜尋字串的增加是否會對搜尋引擎在找解答時提供更好的問題範本呢?

參考資料:
你不可獨漏的,搜尋72變
怎样向 Google 提问?
100美元笔记本电脑年底上市 广达称保证利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