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資安論壇讀到的 微軟稱Linux的“安全神話”即將被打破
在一片論戰中,我個人覺得寫的不錯的摘下來。

::lu
拋開漏洞多寡問題不看 (因為愈多人用的 OS, 愈多人想要入侵破解)

根據作業系統安全等級標準審核的結果 (愈底下安全愈高)

TCSEC (美國) / ITSEC (歐洲) / CC (Common Criteria) / 作業系統範例
D / E0 / (無) / (略)
(無) / (無) / EAL1 / (略)
C1 / E1 / EAL2 / IBM MVX/RACF , Unix-Like
C2 / E2 / EAL3 / DEC VAX/VMS 4.3 , HP MPE V/E 或 NT 3.5/4.0
B1 / E3 / EAL4 / AT&T System V/MLS , IBM MVX/ESA , Windows 2000/2003 , SELinux
B2 / E4 / EAL5 / HIS : Multics (還有商業價值)
B3 / E5 / EAL6 / HIS : XTS-200 (學術測試, 無商業價值)
A1 / E6 / EAL7 / HIS : SCOMP (學術測試, 無商業價值)

::chenfm
masamune 寫到:
像本公司有用LINXU架設PROXY,但是Linux有時會出現service掛掉...重新啟動或重新開機也沒用..全公司的人上網都必須用 PROXY,請問你是管理者你該怎麼辦.個人並不是排斥LINUX,而是LINUX出了問題時真的很難查出問題來源出在那裡?雖然微軟的產品很爛..有時 Service會無故死掉,但是至少重開機後八成以上都會正常..呵...

這點我倒不見得認同喔,我前兩年幫某個政府研究單位架個Proxy,
人家將近五千名User都使用這部Proxy來上網,用到現在User也沒向我反應他的Proxy會不定時當掉。
Linux出了問題,一定有Log可以看,問題是您看不看的懂?
如果您看的懂,那一定找得出問題來,相反的如果您看不懂,那可能是您的問題,而不是Linux的問題吧?

Proxy最常掛掉的原因,通常是Proxy 的Cache滿了,這需要定時清除,
或許還有其它原因,但這得看過Log才會知道了。

那Windows的Service為何會掛掉?是因為OS的關係,還是因為軟體的問題?
如果都不將原因找出來,只歸咎於Windows不穩,只會重開機的話,
這可不是一個好的研究方法喔。

::wscooch
1 沒有一個作業系統是絕對安全的,一個安全的作業系統除了系統本身的安全外,系統是否有良好的管理維護才是關鍵因素.

2 linux 與 MS 作業系統來說,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服務,會有不同的規劃考量,
若是提供單一服務且無須與windows系統作密切整合的話,我通常會使用Linux系統!! ( 如外部DNS , proxy 等 ...) ,
但若需要與 AD 系統做相關整合的話 , 或許 Linux 系統也可以做到 ,但我一定優先
使用MS Windows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