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進度,在預備主機上,安裝新的 xoops 了,原本一直卡在是否要用 UTF-8 編碼的問題,也順利的解決,原有的樣板也都可以用,看來舊有的網站資料都能移轉過去,而且一次解決掉老早的編碼問題;原本預計這星期轉移完成,可能時間上是不可能了,因為舊網站轉移到新主機,還需要一點測試的時間,而且還有照片跟部落格的系統還沒進行轉移。

ps. 目前教會的網站還是用 Big5 編碼的。用 FileZilla 上傳照片會出現亂碼或是無法下載的問題也解決了,一樣是編碼的問題。

今天的工務會議,我又多了解一些建堂的工作了,而跟我比較有關係的網路部份(機房、網路線等等),其實我還要再主動一點去了解一下,目前工地裡的進度如何如何;這兩天一直想進去拍一些照片,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勇氣走進去,其實去實地拍一點照片,對我接下來要寫的報告,會很有幫助。

還有要多認識一下管理式的交換器,前幾天跟朋友聊天,他點了我一下,我才想起來 L2 跟 L3 的差異,原來是網路層的意思,層次越高,能管的東西也就越多。

網路線要用什麼的,對未來會比較有利,還有一些成品的問題...
要作的功課還不少呢?

ps. 今天查經,才發現,原來教會裡有位「系統分析師」,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