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一部去年的電影《蟲師》,故事是由漫畫家漆原友紀所創作的漫畫,這部電影我在去年就有想要看看了,只是百視達還沒出,等著等著,終於出來了,看完之後,感覺呢!還好,沒有不喜歡,也沒有很喜歡,但是說不出來,就是喜歡這個故事,想去找漫畫來看看,因為電影好像有些沒有表達的很完整。

電影簡介(引用自 Wikipedia 的):
「蟲」,既不是動物,也不是植物,亦不是細菌,而是一種最接近生命之源的物體,有各種不同的型態和生存方式。當人和蟲接觸的時候就會產生奇妙的現象,有時會引起各種問題,蟲師就是為解決這些問題而存在的職業。

本作是以「蟲」為主題,但它們並不是我們一般認為的昆蟲。所謂的「蟲」就相當於我們世界的幽靈和妖怪一樣的存在。擁有特殊能力的蟲師「銀子/銀古」的工作便是解決看不見「蟲」的普通人與「蟲」發生的怪異現象。


關於時代,作者自己沒有特別設定。不過,給人的印象就像「鎖國時期的日本」或「江戶時代明治時代之間的虛構時代」。登場人物除了主角以外,其他人物全都穿著日式服裝。



     另外就是意外的在電影中,發現我以前無意間看到的一部電影,但是只看過最後的地方,就是一個要面試演員的地方,有一位女孩子表演芭蕾,但是因為沒有帶芭蕾舞鞋,所以她直接用紙杯套在鞋上當鞋子,表演給評審看,當時我看到這個畫面時,蠻感動的,但是一直不知道這部電影叫什麼,當然也就不知道這位女演員的名字囉!


     看完蟲師之後,我就想要 google 一下電影中的一位女主角「狩房淡幽」,才發現原來,演芭蕾舞的女生就是她「蒼井優」,不知道為什麼,在蟲師的片段裡,我喜歡她在寫字的樣子,最後她武裝起來,拿杖趕走「蟲」的時候,我覺得超帥的也...

ps. 「扶桑花女孩」中的「谷川紀美子」也是她演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